和台灣一起起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國慶,因為賴桑有負責表演,我五點多就隨著他出門的腳步聲一起起床了。難得起一大早,精神意外不錯,帶了兩隻狗出門散步,回來還幫他們準備嗅聞玩具,他們應該覺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吧!
我也覺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目前為止)。
因為下過雨,又不是上班日,沒有通勤的烏煙瘴氣,今天公園裡的空氣特別清新。深吸了一口,難得充滿生命的新鮮空氣,灌入了我死氣沉沉的身體裡。
總是浮浮沉沉,只是這次沉得比較久。大概有快兩個星期吧?無法出門,無法去上課,無法赴約,最後逐漸動彈不得,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只能躺在沙發上看著白晝逐漸變短,黑夜提早降臨。我最愛的夏日今年壟罩在疫情的陰影下轟轟烈烈的過去了……雖然感傷夏日的離去,卻又很感謝夜晚逐漸漫長,它讓我比較有地方可以躲藏,讓我可以心安理得地早早吃藥逃避焦慮逼自己沉沉睡去。
因此,這口生鮮空氣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好像在宣告低潮期要慢慢遠去,就像台灣將要昂首獨立。呼吸之間,我又可以感受自己還活著,還有事情可以期待著。
這樣不平靜的生活真的很累。我嚮往規律生活,卻又害怕一旦被制肘,又要想各種理由來掙脫,再陷入各種覺得自己不負責任的愧疚裡。我想,起伏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課題:起的時候練習把握有限的時間去做真心想做的事;低潮的時候練習安心休養,不要苛責自己。
就算狀況再不好,就算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人相信你,你也要無時無刻相信自己,和自己站在同一邊,好嗎?
:)
    憂鬱的小尾巴
    憂鬱的小尾巴
    我是世界上的小小腳印,有著憂鬱的尾巴,住在汪汪星球裡 (ฅ´ω`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