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歡迎來我的島,荒島歌單-它說明了你是誰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說,看一個男人,要看他戴的錶; 要了解一個女人,要看她的鞋。在這個喧囂又多變的世界,人們也變得複雜許多,相較於外顯的裝扮符號,歌單才是既私密又精準的星盤解碼。
電影Begin Again-男女主角分享歌單時的會心悸動,是兩人拉近親密感的關鍵時刻
音樂類型的演化也說明了人們類型的多元,許多時候,友誼可以因為一首歌一個歌手而結緣,在偶然的情況下,如果聽到自己熟悉的歌單,不難想像歌單主人可能喜歡的電影類型與生活方式。

如果說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那麼島上的歌單,則是通往另一個島的浪漫觸角。

歌曲是具有記憶與共時性的,我幾乎可以用它來記錄我這座島的歷史,大學時期、剛出社會時期、與男友分手、30而立的迷惘......等等。統整下來,這座島的主旋律幾乎是英式的、陰鬱善感以及流浪式的。

放鬆的島

來自倫敦的創作歌手Bruno Major,具有憂鬱流浪的嗓音,歌詞浪漫且宿命性,適合在放鬆的午後,喝著咖啡無所事事的想著愛人。

想家的島

來自加拿大的Andy Shauf,歌聲疏離給人心不在焉的氣氛,這首Early to the Party詮釋了格格不入的彆扭個性,每當我厭倦台北生活萌生退意時,總會想起這首歌曲。

陰雨綿綿的島

難得的姊弟澳洲抒情搖滾團體,兩人獨特的啞嗓,歌曲總帶有淡淡的哀傷,呢喃吟唱式的訴說生命中的分離與不安。

憤怒的島

The Verve是我非常喜歡的英搖團體,大概是僅次於The Oasis的那種。以宏偉的弦樂開啟這首史詩般氛圍的Bitter Sweet Symphony,對於生活的不滿隨主唱迷幻的演唱風格傾瀉而出,一句you're a slave to the money then you die點出許多人對於汲汲營營盲目賺錢的無可奈何。

失眠的島

最後來首台灣新女聲的「睡不著」,壞特是近年既王若琳之後令人印象深刻的聲音,沙啞慵懶的迷人中低音,曲風也是近期受歡迎的Lo-fi R&B,失眠的時候聽這首歌,會有一種睡不著也只是剛好而已的美麗之情。
今晚,你的島播放著什麼歌曲呢?
人生窺影
人生窺影
職場打滾近15年,誤打誤撞在公關圈子裡出不去,見過各種牛鬼蛇神的客戶類型,情緒都宣洩在文字中,意外發現自己的文字某程度對許多人是種療癒,步入中年的這一刻,又再次誤打誤撞地闖進心靈領域,也促使我在網路上推展自己書寫的機會,文字的最高價值是能療癒遠在世界那一端的某些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