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生存指南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可以知道她喜歡我,要假裝自己是神木,不然很麻煩。
  要維持一定的距離,但又不能太遠,被討厭的話可是很麻煩。
  重點不在於她,而在於喜歡她的人可能對我展開攻擊。
  每天,那些女孩子的眼光投射出來的時候,「又開始了」這樣想著的師父,又要去查清楚有誰喜歡她、誰討厭她這種事情,開始算計著各式各樣的距離。
  因為拒絕的後續實在是太麻煩了,不如裝作不知道吧。
  不如把告白都當成開玩笑處理,不覺得這樣超方便的嗎?
  乾脆連對方直接地說「我喜歡你」的時候也說「嗯,是哦,哈哈,我不太清楚耶」之類的,日子會過得比較輕鬆吧?
  因為不想去面對、不想去處理,無視的話難道也是我的錯嗎?
  學校的課本從來沒有教會過師父怎麼處理這種問題,他只是憑著自己過往的直覺與經驗去判別這件事,然後最後決定--裝傻。
  與其再度陷入那種兩個朋友都喜歡自己的難境之中,或是你接近我朋友是因為喜歡我結果我朋友被自尊打擊害我朋友討厭我,那種麻煩的要死的事情,說到底都是因為人類的感情實在是太狗屎複雜的錯。
  該死的情緒化。
  逐漸無神的雙眼,處理著傳過來的女生訊息,和為了邀約自己出去而纏上自己朋友們的,用死魚眼傳了一封訊息給朋友:
  「我該斬斬我的爛桃花了。」
  「真是奢侈的煩惱。」
  「拜託,我真的很困擾好嗎?」
  「真是奢侈的困擾。」
  面對著朋友這不慍不火的回答,他嘆了一口氣喝了桌上的摩卡,打開了自己的筆記型電腦,搜尋欄上有幾個排名前幾的:
  喜歡自己的。
  喜歡喜歡自己的。
  FUCK YOU
  看著那個喜歡自己的模仿自己,然後那個喜歡喜歡自己的也在模仿自己,他的心裡只有FUCK YOU。
  為什麼非得處理這種事情不可?
  他嘆了一口氣,繼續傳訊息給他朋友:
  「你當我煙霧彈好不?」
  「食屎啦我還不想被女人針對。」
  他累透的癱在沙發上,看著這個拒絕當自己煙霧彈的朋友,不過也是情有可原。
  好了,現在要怎麼面對喜歡自己的女孩子?
  一、當神木。
  二、逼他告白,拒絕他。
  一的話一定可以全身而退,但每天都要處理訊息,二的話會被喜歡喜歡她的人毆死吧?不管我怎麼做,喜歡喜歡她的人就是對我有意見吧?就是要攻擊我吧?我真的不想處理這個,我真的只想講一句「關我屁事」然後轉身走掉。
  但是人家都說因果業報好輪迴,該來的還是會來,那些不純的目的不斷傳著訊息過來,自己的死魚眼只是愈來愈腫脹,不想要破裂友誼的話……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女人覺得她是你心裡的NO1,但是你有理由不能跟她在一起。」狐狸這樣對師父說。
  「艸,那個專業養殖戶有什麼差別?」
  「哦不,當大家都說你是專業養殖戶,都往你身上貼標籤時,你已經別無選擇了,師父。」狐狸說,噗哧的笑了一聲。
  「媽的,都妳害的啦!」師父不爽的說,重重的放下自己的摩卡。
  「啊哈哈,誰叫你要把我的救命稻草拿走?」狐狸聳聳肩:「開玩笑的。」
  「去妳的。」師父沒有講出來,只是用中指對狐狸表達了這句話。
  市面上多的是怎麼追到女生的書,沒什麼人在教拒絕。
  況且對於這個升學至上主義的社會,總是灌輸著:「努力就有用」這種屁話,但其實根本,對,就是屁。
  也不是都沒有用啦,要看事情和方向。
  但有些事情本來就你怎麼努力都沒用啊!
  比方說有個人討厭你,你怎麼努力他都不會喜歡你啊!
  特別是這種靠北根本不是自己造成的,更加的討厭的討厭的情況了。
  「你他媽我最討厭處理這種,他喜歡她然後她喜歡我。」師父說,摀著頭嘆了口氣:「哦--狐狸,我該怎麼辦?我不想被針對?」
  「好奢侈的煩--惱哦--」狐狸一邊扭著身體一邊嘲笑著他:「我不知道怎--麼解決呢!」
  「不,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我明明只是在做自己而已,HOLY SHIT!」
  「啊,真--的哦?可憐哪!」狐狸噗哧的笑了出來:「不好好表達的話,可是會被斷章取義的截圖然後被罵渣男哦!加油!師父!加油!不是每個人的情商都在第一次就那麼高的!」
  「︿_︿凸」師父什麼都沒說,只是比了這個表情給狐狸。
  第一次被拒絕的時候,總是會做出一些瘋狂的事情,甚至會傷害到別人。
  師父努力的思考要怎麼處理眼前這個第一次喜歡上自己的女孩子,但是怎麼想想破頭都無法想到。
  好,決定了,就用那招:裝傻。
  裝傻,裝傻到底!裝傻!
  明白人都知道此刻我在幹什麼!
  「除非他想自己找麻煩哦呵呵--」狐狸坐在椅子上轉圈圈:「自找麻煩可不是好事哦!」
  「誰像你一樣智障口嗨,我這個人,講什麼話都是深思熟慮、三思而行,除了在嗆你的時候。」
  「哎呀師父,咿嘻嘻嘻嘻--師父在我面前會炸出原形呢!」
  「還不是因為你的心智年齡太像小孩,害得我跟你相處的時候也不知不覺降智了。」師父說,看著那個朋友的邀約,不知道要答應還是不答應。
  「\PUA/\PUA/!」狐狸在一旁起鬨,師父此刻恨不得把整杯摩卡倒到她的頭上,師父咬著牙,實在是很想拒絕,但是自己的朋友又在那邊。
  「媽的,臭小子,一定答應她要幫忙追我,等下我答應了,她去新交個男朋友,又說我是釣魚王、養殖戶,他媽的,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種事情?」
  「是師父沒有建立高冷形象的不好,只要夠高冷,一副誰都不會喜歡上的樣子,就誰也不敢接近了啊!」
  「你閉嘴。」師父指著她說:「我正在想方法。」
  「這可能是師父你的人生課題呢。」
  「啊--閉嘴啊!」
  然後師父就在電腦桌前一直把打出來的字又刪掉、又刪掉、又刪掉。
  「媽的,老是遇到那種……齁!幹!」
  「師父以前也幹過,沒資格講人家。」
  「︿_︿凸」師父繼續回了狐狸一個中指。
  「嗚呼呼!你看看你!體會到了吧!就叫你那時候不要太衝動,你就是太年輕,沒見識過江湖,太情緒化、太浮躁,現在好,大家覺得你那時候是故意的,你完蛋囉!」狐狸噗哧的笑著,師父比了二個中指給她。
  「我現在有三個方式,一個是當神木、一個是冷拒絕、一個是溫水煮青蛙……這三個感覺都很對不起對方,但是我不想再受傷了,我要保護自己!」師父說,拍了一下桌子。
  「好耶!師父終於不當濫好人了!」
  「我又不是什麼好人!」
  「師父,你這種作法,有幾種解釋,一個叫做故意、一個叫做好心、一個叫做無知。」狐狸說:「你就不要遇到覺得你是故意的。」
  「他媽的,我還能怎樣?臭狐狸,你說啊!我還能怎樣?」
  「用根本不是愛的愛,換取對方的不要責罵。」
  「太殘忍了!」師父說:「太殘忍了!」
  「對別人無私就是對自己殘忍,師父。」狐狸說:「你為人家想,人家還不是把你朋友搞受傷,最後受傷的是誰?你!你現在對她太好你朋友會討厭你,對她不好你朋友也會討厭你,可憐哪!」
  師父無力地趴在桌上,按出了傳送鍵:
  「啊,我那天要忙耶,不太方便哦!」
    笨白性中
    笨白性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