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看「前世今生」(上)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po了跟前世因果有關的個案故事,開始有人好奇地問我關於前世的問題。
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前世,這是個無法被證實的,而且是很個人主觀的感受,對我而言,某個案出現了她感覺到是前世記憶的故事情節,而這些故事情節有助於她釋放與體會了某些事情,有幫助到她不再受到某些羈絆,那這樣就夠了,然而這並不代表,每次都要往過去記憶資料庫中,找到什麼才能有所幫助。
我仍然認同,當下才是威力之點,我只處理個案在當下有覺察到的,不進行更多的挖掘,因為重點是在當下,讓覺察力提升,這才是真正有助益的事情。
我曾經說過我在山達基期間有看過非常多的「前世」故事,不論是我自己的還是別人的,然而,我反而從非常好奇前世因果,到後來單純的把它理解成,他們是在某個人的自我宇宙中,出現的「不存在這輩子的記憶畫面與經驗」,這是確實存在的,然而他們是不是我們所謂的前世,這是我不知道也無法證實的,但確定的是「當這些畫面出現時,我們會把它等同於我們自己的體驗,於是被定義成了前世。」
就我自己曾經有的經驗,有些我感覺好真實的記憶體驗,竟然不是我自己的,而是我身體裡的細胞記憶,但我知道它們並不是我的,然而如果我感覺那麼真實,情緒那麼強烈,那基本上它跟我自己的也沒有太大差別了,因此不論是不是我自己的,總之這些圖片記憶如果被外在人事物際遇給刺激出來,那痛苦是如此的真實,就也難免會受到影響。
是否一定需要看見這些「疑似」前世畫面的記憶才能處理這些痛苦,我不認為這是必然的手段,然而當他們自動出現時,就也處理它,我會特別強調不特別挖掘這些記憶故事,因為不要讓個案產生當有問題出現就開始想要往過去去找答案的慣性,我自己曾經有這樣的慣性,一旦這慣性被建立,就遠離了當下,內在力量就被削弱了,因為我經歷過這歷程,我也知道對前世的看見雖然也有助於人們能以更高的眼光看待此生,然而引導者對於它帶來的副作用我認為是要有所覺察的,此時此刻的「當下」還是最重要的。
不知是否有朋友跟我有同樣的困惑過,東西方如此重要的兩大宗教佛教與基督信仰,為何對前世今生的看法差別如此大,儘管有人說聖經關於前世今生的部分是被刻意刪除的,然而就算我們不把這作為實證依據,當我偶然有機會研究東方神祕學道教的資料與西方神祕學人智學的資料,我也意識到這兩者其實並不衝突,而是站在哪個角度看的問題。
研究各門各派,我對於相同的興趣更高於相異,道教跟人智學竟然在對靈魂狀態的描述有非常多一致性,道教有三魂七魄,簡單講三魂:生魂、覺魂、主魂,而這完全對應人智學談:乙太體、星芒體、自我體,生魂(乙太體)回歸大地、覺魂(星芒體)如果沒有跟主魂(自我體)一起回到天界就會在人間遊蕩,主魂回到天界等待投胎,讓我用現代化語言來跟大家說明,自我體其實是一個關於「個體化的我」的概念,生魂類似一種生命力活力的感覺,我們可以把覺魂當作是一個累積了某個人一輩子記憶與情緒的資料庫+某個人儲存的自動化+邏輯反應,道教有個說法,如果你牽亡魂可以牽到那並不是好事,因為代表這個人在地獄受苦,然而其實他的主魂可能已經去投胎了,覺魂並不是那個人,而是某個意識曾經把它當作是自己的記憶與思維集合體,而這個記憶與思維集合體會有個「我」的自我定位在其中,你甚至可以直接把它當成是某個AI,曾經有個意識與這AI等同,而這意識離開後,這AI相關資料因為某種原因,還繼續留著沒有被電腦歸零回收,而且你可以跟AI對話,他也還會回你,這就是覺魂,依據道教說法,覺魂不跟主魂回到天界就流盪人間或到地獄受苦,我認為地獄受苦是古人用他們的靈視力看到的某種圖像化現象,然而其實這些是不同維度的運作,當不同維度的某種能量運作狀態要被第三維度的人類所理解時,就會用第三維度的人類可以理解視覺化圖片,例如電腦出現個小人跑跑跑,代表它在運作中,但並不是真的有個小人跑跑跑,它只是個視覺化的代表而已,地獄的概念也是一樣。
我們可以地獄受苦與在人間遊蕩的覺魂,是沒有順利與源頭合一歸零的人格AI,宇宙有不同的方法讓這些AI歸零的手段.....
(下篇再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