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雨,等待寧靜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澈的雨水,激起水花,令人感到沉靜。
說起來,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見到雨了,最後一次大概是六月吧,一直以來,我每天都在祈求著大雨的降下,讓這個世界安靜下來。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開始喜歡上雨天,想像在雨中獨自撐傘,雨點輕觸水面激起漣漪,發出淅瀝聲響,此時的世界,是如此的寧靜,多希望能用鏡頭記錄下這片永恆,就如同「言葉之庭」的畫面一樣寂美,可以從細雨聲響感覺到,涼快中帶點寒氣,寧靜卻伴隨寂涼。
也許是我成長了,想要在生活中添點新奇,就這樣一個人在大雨中漫遊,一支傘,沒有別的,讓藏在我身體裡對雨水的渴望迸發出來。亦或是我想要跳出現在這個舒適圈,生活過於舒適,想來點不安,便希望讓雨改變自己的心情。
雨天還真是奇妙,若身處室內,沒看見外面的陰雨,也不覺任何心情轉變,但若見到雨點滴答敲打窗邊,即便環境如何溫暖,總會覺得有股涼意沖上心頭,並且逐漸被冷卻,思考著生命的哲理,久違地讓心思慢下來。就像舒適圈一般,人若總是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就不會意識到外頭的困境,也不會體會到現在是多麼溫暖,多麼舒適,當然就沒了成長。
從前我總是認為,我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我也懂外頭的寒冷,因此我可以就這樣一直待在我的暖窩裡。但是就像淋雨一樣,你能知道淋雨是什麼感覺,但是親身經歷之後,那份最特別的感受出自內心,你能感到身處雨中的害怕,涼風刺骨,腎上腺素激發,啟動自我防衛機制,因為人類演化史上,雨天就是對人不利的天氣,基因使我們害怕,以保全自己的生命。
但現在的雨天並不會使人類被自然淘汰,因此我特別喜歡體驗這份日常生活中稀有的時光,總想等到下雨天,扔下傘,讓衣服被淋濕,讓雨水沖刷我的身心,冷卻我的思緒,讓我珍惜幸福,珍惜我如避風港的家。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玉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想表現地「正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如果雨之後》這是一個等待的故事…,下雨的話 我們見面吧!如果雨之後 如果12月31日下雨的話,我們見一面。她就像冬天的雨,溫溫的,安撫了我。我的二十幾歲都在等待…,等妳。 小時候,我以為雨滴是神的眼淚。— 如果雨之後 只有在天空累了的時候才會落下,後來每當我想起你…,就下雨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05
    《如果雨之後》等待而來的浪漫沒有近期的《當男人戀愛時》的熱淚狂灑,沒有《今天決定我愛你》的眾星雲集,也沒有《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的淡淡憂傷,《如果雨之後》是一場等待,沒有洶湧情緒、但浪漫隱匿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1-05-12
    【影評】《如果雨之後》:等待雨後的青春。懷舊、簡單、撫慰人心,《如果雨之後》以橫跨四季的雙線敘事,交出揪心的純愛景象。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5-07
    履歷禮物送出去後,等待的心情可不好受呢。試試這些做法吧?|Joyce的職場視界#1011「相信自己的履歷是精心設計,最終伯樂一定會找上你」,這句話說起來知易行難。如果一份工作能輕而易舉得到,恐怕這份工作的價值也不太高呢。 履歷禮物送出去後,等待的心情可不好受呢。 履歷表如果隨意製作並在投遞之後石沉履海,自己大概也不會太失望; 但若花了很長時間重複練習製作履歷,投遞之後仍無下文,恐怕你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2-17
    戲劇經典歌〈踮起腳尖愛〉是卑微的期盼或是不期待的等待?〈踮起腳尖愛〉的作詞人小寒。在雜誌《Shopping Design》與另一位作詞人葛大為的對談專訪中,他們各自選擇三首私心最愛的創作,小寒選擇的歌曲其中就有〈踮起腳尖愛〉,她說,當她想淡出作詞這個圈子時,就會回頭聽聽這首歌。 或許「踮起腳尖的期待」不僅僅是對於愛情,它也能傳達出內心的夢想與期望。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7-26
    等待雨 是傘一生的宿命如果有一天妳, 怕黑卻迷上了夜,怕冷卻戀上了雪,怕痛卻糾結於情, 愛妳是一種幸福。想妳是一種快樂          黏妳是一種習慣。等妳是一種考驗          望妳是一種享受。LINE妳是一種溫柔, 多麼希望與妳邂逅在風花雪夜, 縱使錯, 也想與妳美麗錯一輩子。 等待雨 是傘一生的宿命 等待妳
    avatar
    林志文
    2020-06-06
    在荒誕的世界裡,人只能等待意外《江湖無難事》 作為一部以喜劇為基調的電影《江湖無難事》,在笑聲與爆米花間說出了當代的悲哀,人們希望有所作為,然而終究只能等待「意外」的到來,因為一切都還過得去,但過得去永遠不會促使人去製造傑作,於是到頭來,人唯一的積極性作為就是「等待」,而這使人成了植物,等待事件,然後產生反應,然而反應真的能抓住我們等待之物嗎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