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第一次離職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決定好要離職的當晚,心情總算是豁然開朗,感覺就像是想了老半天的數學題目,終於有了解答。
對自己有了交代後,接下來就是要一步步進行離職的必經程序。而首先,我必須要先跟爸媽說這件事啊!第一份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想當然對於父母應該也是;還記得在我找到工作的時候,媽媽露出甚感欣慰的表情跟我說 :「 哇!你終於長大了~接下來要換你養我們囉!」雖然知道媽媽是開玩笑的,也沒有給我很大的壓力,但總覺得那是一份責任啊!現在工作沒了,爸媽會不會難過或生氣呢?在事情還沒發生前,總是胡思亂想先把自己嚇得半死。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還是默默走到了他們的房間,向他們敘說我要離職的這件事。結果爸媽的反應比我想像中來的小(真的是自己嚇自己哈哈),先是問了我原因以及這段時間的來龍去脈,也順便以第三者的角度幫我分析事情的對錯及問題。其實從言談之中可以知道,爸媽是希望我再繼續試試看,給了我很多可以改善現況的建議,但感覺他們的心情也是很矛盾的,既不想要我工作不開心,也不想要我就這樣放棄這個還不錯的學習機會,果然父母也是很難當的: ) 最後幸好他們還是尊重我的想法,而我的想法也依然不變。接下來,換跟主管們交代了。
跟主管們提離職這件事時,心裡真的有夠緊張,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心臟正在撲通撲通。講完之後,突然覺得主管們人都很好,總監聽完我簡單的離職原因後,還花了2.3個小時跟我聊聊,聊的過程中還不時鼓勵我,覺得我是很認真也很努力的員工,相信再給我時間一定會越來越好。他很積極地想幫我處理問題,希望如果可以解決現況,我就繼續留下來跟大家一起工作。
但後來我還是委婉地拒絕了總監,也謝謝他的好意,畢竟主管都願意花那麼多時間跟我聊,內心還是覺得很感動。口頭告知後,開始的是一系列流程,給主管簽核公文、找人事辦理相關手續還有交接事務給其他同仁。跑流程的時候心裡是百感交集,彷彿還能看到3個月前剛進公司、意氣風發的我,誰會知道現在的我竟然覺得工作痛苦而辦了離職,還以為這份工作可以做一陣子的說,果然人生誰都猜不準呢。
從口頭告知到正式離開公司,大概花了10天左右的時間,這邊也順便提醒大家提離職有一個「離職預告期」,工作3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必須於10日前預告之。工作1年以上3年未滿者,必須於20日前預告之。工作3年以上者,則須於30日前預告之。總而言之就是要提早告訴公司,不能說走就走喔!
離開公司倒數一個禮拜時,心裡恨不得時間趕快過完,要不是需要完成剩下的工作事務還有交接事宜,我真的很想趕快離開公司,覺得待著也沒什麼意義。但剩下5天時,我竟然開始有點捨不得了…原來同事知道我要離開,紛紛在中午時間找我一起出去吃飯,以前午休總是待在位子上的同事們,竟然會願意跟我一起吃飯、聊天,而跟他們聊天才知道大家人都好好阿嗚嗚,不但鼓勵我給我很多建議,也跟我說了很多公司的八卦(那幾天聽到的八卦應該是好幾個月的量,有夠療癒哈哈哈好好玩)我們彼此都覺得太晚熟了啦…真的好可惜,以前被主管罵時都找不到人可以訴說,如果早一點認識他們的話,也許我還能撐一陣子吧……。
沒想到轉眼到了離開的這一天,想想身邊的每個同事,雖然有些都算是剛認識,但認真覺得大家都是好人。可能自己也算是感性的人吧,對於離別這種事最不擅長了,本來強忍眼淚不想哭的,但最後主管又莫名其妙給我一顆蛋塔,那個總是罵完、念我的人呢?為什麼還笑笑的給我蛋塔啦,還給我擁抱(?)眼淚就這樣不爭氣的流下來了,果然還是會捨不得…但真的好丟臉啊哈哈,要走還哭成這樣有夠好笑QQ
總之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跟大家告別後,正式登出這間公司了,也為我三個多月的電商人生劃下一個還算完美的句點。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第二…第三次離職呢?感覺滿有可能的哈哈哈
之後,我也帶著大家給我的祝福進入下一個階段了,也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
後記:前幾天,突然回憶起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在那裡的時間不長只有3個多月,卻是充滿許多挑戰及糾結,而最印象深刻的,是因為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思考離職這件事。不過也是兩年前了,時間真的好快~~
傑尼
傑尼
對未來有些迷茫,還在尋找自我當中。最近想透過文字記錄生活,希望能看到自己慢慢成長,也活得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