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六下班後,我一個人跑去圓山逛市集,買了釋迦、虱目魚丸、甜玉米當晚餐,坐在旁邊吃了起來,我一邊吃一邊想著,好險自己是一個人來的,不然我吃得好狼狽,手都沾的黏黏的,吃相又不好看,如果今天是跟別人一起來,我就還得要在乎一大堆,然後要考量別人,不禁慶幸起一個人的好處。
雖然我的工作是排休,但每次遇到週末時,我就會特別開心,因為朋友幾乎都是休週末,我到這時候就很有機會可以見見朋友,一起吃飯玩樂,而且週末常有市集可以逛,活動也比較多。但這次太臨時想約朋友了,一時約不到,所以才自己去市集吃東西,沒想到這週末市集人山人海,意外適合自己一個人,隨時想走就走。
吃飽後我去玩了桌遊,是參加交友APP的活動,不過主辦人也有見過幾次面了,之前也有一起玩桌遊、吃飯跟騎腳踏車過,也算是朋友了。這個週六的下班後生活,就在這樣子豐富的行程中渡過,接下來有連續三天的休假日,我整個人心情舒暢,覺得真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955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晝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消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廚師有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四南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份老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粉絲相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用工作態度來經營自己的下班生活:也是一種創業事實上,大家想要逃避的工作,是逃不掉的,沒有不工作就能存活的道理,如果想要投機取巧,最終還是會遇到一個哲學命題:「你想要怎樣的理想生活?」 套一句上一輩很愛說的話:「你的興趣無法賺錢,你還是去考公務人員吧」。 我們要的生活難道一定會跟工作衝突嗎?而工作一定是痛苦的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19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B面:20如果生在千禧年後的網路世代,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學?如果我生在千禧年之後(或說網路世代之後),我想我真的會問父母「能不能不要去學校上學?網路上就有很多好玩的事可做!為什麼一定要上學?」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13
下班後的副業,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Shopify 網路電商 2020 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大蕭條,靠老闆吃飯變得是極大風險的工作,有隨時被解僱的可能性。 全球各地的上班族大部份改為遠程居家辦公了。學著在家自己工作,利用電商技能,在網路世界開拓人生另外一個跑道,讓自己的工作不再只有單一選擇,並且找到工作的樂趣,過著你真正喜歡的生活模式
Thumbnail
avatar
蛙抵加🐸
2020-11-12
【生活觀察】30歲以後單身下班生活系列文爆紅:論興趣的重要性最近PTT的30歲以後單身下班生活系列文爆紅,不論是PTT上本身的爆文不少,或是其他社交平台上的轉載也很熱烈,可見多數人看了都很有共鳴感。 雖然自己還沒到30歲,但看了連續幾篇,發現不管是我自己還是身邊親友都剛好生活的很像文章內容,也不意外這麼多人看了附和聲連連。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8-18
非上班時段的生活1:忙碌儘在下班後兩個月內就經歷了一場年假、一場疫情、一次十度以下的寒流、兩次月經、一次感冒、數次看診、一次請病假、數天只想睡與一場情愫。 一切只為了維持工作與身心所需,配合目前的物質、環境與身體狀態。這目前願意過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是很基本、低限的單純小日子。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0-03-25
〈分享日常計畫〉老師的下班生活〈分享日常計畫〉之七 108年5月17日 星期五 晚上七點 上台北之前我特別選了一雙得體的高跟鞋穿上,想說這樣,才能匹配得上她的氣質,沒想到我竟然忘了我要和她進行的日常,是跳舞啊。
Thumbnail
avatar
謝宇茹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