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雜談:精神論拯救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連陪兩場飯局,眼見主管跟部長漸漸喝醉,我又再度感覺飯局喝酒的不可磨滅性。而暫時我這張臉還可以讓我對酒精露出為難的表情而不討人嫌;故而可以在這邊寫觀察筆記。或許酒精像放大器,讓輕若鴻絮飄飄無所蹤的情緒情感可以放大而得以容易檢出。再從撈取到的思緒中逆推回對方的真實想法;排除自我陶醉的類型後除回放大係數,比較重複性,感覺幾乎可以窺見不只端倪。

彼時講著講著主管便流下淚來。真正有溫度的溫柔的人應該會毫不猶豫地遞衛生紙甚至視關係深厚而定來不吝惜抱擁吧。但我只選擇了守望相助,不僅因為我不願意我也不想趁人之危加熱這段關係,更重要的是,如果換位思考,我百分之百不想被遞衛生紙。他的眼淚讓我陷入千頭萬緒裡。他說他縱使不喜歡N也盡可能公平看待他,而結論還是炒了N的時候,心裡實在很難過。但他不知道為什麼,也有可能是最近發生太多事的緣故。看來前人說被背叛比背叛人還輕鬆,是真的⋯⋯
然後語言萎縮無以為繼。呼,真是不可思議。他的情感好像一片空白(也是,觀察到這點有什麼好訝異的。)空白到他不知自己飄然什麼感傷什麼又為何流淚。對此千言萬語猶可說,不過思考之後感覺只有一句話有存在意義,那就是:因為這是你的第一刀啊小傻瓜。往後炒人就會順手到彷彿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回過神來還會感覺此刻自己的悲憫很稚氣可愛呢。
我想這不是我的錯覺,我被主管青眼有加,但基本上被當作超音波芳香水氧——沒什麼用途,但放在那裡香香的心情好。對此讓我說實話的話,如果真是如此那肚裡裝的精油大概是不甘心與僥倖和自我厭惡六比三比一所調製而成的吧。

第一次飯局時部長不知為何看著我說了「要互相碰撞吵架才能互相理解」的熱血論點。或許略有偏差不過那不就像動漫畫最後拯救世界的總是女主角的一滴淚水一樣精神論嗎?不過,好吧,因為我就是大部分時候懶得敘述自己的想法才會變成超音波芳香水氧的。這裡說「懶」是因為我沒辦法只說我生氣(3字),而要花十倍篇幅(300字)的力氣來說明而懶散。
第二次飯局時部長又莫名開始輪流捧在席的各位,那精妙的手段讓我目不暇給;到我時因我一句「太害羞了」然後話題又轉到「不要害羞拿出自信挺起胸膛直截了當地說出自己的意見」、「看你的信件就感覺得到」之類的,讓我沒禮貌地想到原來他們也是有在注視下屬嘛。幾乎想問怎麼看出來的。我在日本感覺多次自己沒有特別表示或是感覺沒有人在看我結果好像盡收他人眼底,分毫畢現。
然後後知後覺明白為什麼第一次飯局要跟我講精神論。

因上述事件我想起最近物流窗口會用比較沒有裝飾的方式說話。「什麼時候怎麼樣的關係距離感可以用普通型?」是我近期的煩惱。語氣切換剛好在我連連麻煩他(把方便當隨便的「麻煩」)之後,使我搞不清楚他是否厭棄我了。當然這裡需要補充說明,他厭不厭棄我其實不是重點,而在於工作開不開心和有沒有辦法得到他的幫助撫平工作的眉角罷了。那之後我只好端出最上型的句子請他te ki bo,希望身上「I know Japan and Japanese 」的執照可以獲得認證更新。不過過了一陣子觀察感覺⋯⋯感覺可能他是想跟我拉近距離結果被我用最上型拒於千里之外。
這件事情可以觀察的事實太少加上我太不瞭解,決定不了了之。(那幹嘛寫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27內容數
寫日常雜記,寫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掉在地上的餅乾屑 的其他內容
普羅米亞:考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雜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辦公室角落日誌】工作倦怠最近終於完成了年度的大事項—稽核,不管經歷了多少次,每一次都還是很緊張,畢竟平常的一點一滴,必須要有個統整性的評核、必得展開了自己一年的所作所為,深怕哪裡有失誤,以致沒有盡到職責,也就是這個職務的最大責任。
Thumbnail
avatar
之然
2024-06-19
【辦公室加速器】Cloud Service隨著數位轉型的加速,雲計算已成為企業支撐運營和創新的關鍵技術。本文將深入探討雲計算的基本概念、主要服務商的比較,以及企業在選擇和實施雲計算服務時的最佳實踐。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4-06-08
辦公室雜談(2)  今天聊聊J.C. 長官,平常我跟他會有一些業務往來,通常他都是以一個過來人以及導師的身分在跟我分享,不僅是公事上的,也有一些人生經歷的問題他也會給我指導,對我來說他一直以來都算是亦師亦友的身分。
Thumbnail
avatar
夏雁
2024-01-09
辦公室雜談(1)  尋常上班日的下班時間,我跟同事H.L. 一起走向電梯,發現V.S. 長官也正要下班,我們相互點了頭致意彼此,並一同走入電梯等待下樓。   V長官與我算是平行單位,不過因為會一起受邀回去我的母校演講,所以也讓我們產生交集可以說得上話。去年演講當天他放我鴿子;
Thumbnail
avatar
夏雁
2024-01-07
肆零的生活雜記-0712.辦公室金句-健康篇同事A:(嬌嗔)喔,我都不吃地瓜,胎哀哀甜了,我吃不下去!~乾!可是她天天吃全家雙餡麵包,到底哪個才甜,馬的,我又認真了!我去面壁!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7-12
生活雜記|揮別居家辦公!終於回歸辦公室日常睽違兩個月,伴隨著夏天熾熱的陽光,終於再次回到辦公室,揮別了起床就是上班的日子。一開始居家辦公還十分享受,想不到後來生活逐漸沈悶,竟也開始有點懷念每天通勤、揮灑汗水的時光,這時不禁想感嘆一句:「果然還是得不到的最好啊~」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2-06-26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回辦公室與返校日剛剛在收書包準備明天回辦公室的東西,像暑假結束明天要返校的小學生一樣,從房間四處翻出識別證、悠遊卡、隨身包衛生紙、便當袋;一點一滴拼湊出以前出門到公司上班的記憶,深怕忘了什麼重要的必需品。說到返校日,以前漫長暑假的期間不是都有一天要全班到校去掃地嗎?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29
辦公室武俠舞台劇的全新可能性,獻給英雄的後日談《過氣英雄傳 OLD MAN HERO》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名為蕭連郎這位初入武林的菜鳥,進入了夢寐以求的布袋戲公司「雷霆大公司」上班。對於生長於1960,1970年代的台灣人來說布袋戲與他們生活娛樂密不可分。從金光布袋戲到電視上的霹靂布袋戲,電視上的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擄獲了當年少年少女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4-15
辦公室求生指南 (7) — 避開履歷的地雷「明顯不合適」的履歷通常有下面這些特徵: 履歷與要求的資歷明顯不符、頻繁轉換工作、錯別字、誇大其詞….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10-17
辦公室求生指南(6) — 製造屬於你的職場「快樂漢堡」「快樂的漢堡模式」也可以套用在工作上。選擇去留之際,不妨想想自己所需要的項目當中,有哪些是短期目標、那些屬於中長期目標;然後找出既可以改善目前的工作環境、又能兼顧自己的理想和未來發展的。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