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緣#生命教育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回西螺,我和熊寶單獨在客廳。不知怎麼聊的,熊寶突然問我說:「阿嬤,妳的爸爸、媽媽呢?」我說:「他們去世了!」熊寶說:「什麼意思?」我只好直白點說就是死了。
我趁機生命教育,說阿嬤有一天也會死,到時熊寶不可以哭不要傷心,他神色黯然!
我說熊寶不是說過自己曾是天使,然後到媽媽肚子裡,現在這樣子多好。阿公、阿嬤老了,身體變不好,有一天也想當天使,重新換更好的身體,像熊寶一樣。他聽了說對,開心的笑!
然後我找我爸爸的照片給他看,他說:「妳爸爸好帥!」我說:「這要叫阿祖。」
接著也讓他看看阿公、阿嬤年輕的照片,認識一下阿公、阿嬤也曾是帥哥、美女。
他外婆在娶媳婦時和我合照,穿得太漂亮,他不相信是外婆,再三確認。
晚上我看他爸爸很辛苦的在幫他拼霸王龍紙玩偶,他和媽媽出去回來後,好高興套上,馬上下來嚇我,我正坐浴缸洗澡,還真無處逃躲,只好跟他對吼,好好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