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寫日記啦! ( ( ( (啊啊)))) (這是一個朝樹洞大喊祕密的節奏)不寫字三日面目可憎,而且非常想念你們,
總覺得自己好像是面對朋友,訴說心事。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非常謝謝你!
這兩天,我和說書人去住台北晶華酒店小旅行,還吃了Robin's牛排慶祝我即將到來的生日。
這次我們點了肋眼牛排雙人分享餐──共35盎司!
如果是點單人份的肋眼,只有8盎司,份量幾乎多了4倍。
上餐的時候,真是眼界大開,三部分的肉:上蓋肉、肋眼、骨邊肉(一隻大大的牛骨)。
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即使打包一半回家再次加熱,也非常好吃。
吃到一半,說書人電話響起。
她回對方說:「我在晶華啊,你要來請我吃飯嗎?」
結果是說書人的高中好友剛好就在隔壁再隔壁桌,而他這次入住剛好是求婚驚喜!(恭喜恭喜)
每次住飯店的時候,我都在思考「為什麼飯店住起來就是比較舒服呢?」
「我的東西也減少很多了,為什麼家裡還是無法像飯店那麼神清氣爽呢?」
到底差在哪邊呢?
當然飯店房間的物品數量還是比起家中少,我一直以為是家裡的東西不夠少的原因。
但這次有新的體悟,我想根本原因是,住飯店就進入假期模式,但在家裡總是有工作、家事要做,無法清心寡慾吧。
(可能東西也可以再少一點←說書人發抖)
我也試圖說服過自己,家就是過生活的地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太在意亂不亂,東西有沒有歸位。
但...看到就是會去收欸(灰姑娘模式)。
所以,我想東西還是再少一點,這樣就不用收東西了(還是回到這個結論←說書人再發抖)。
最近終於去了心心念念的晴耕雨讀小書店,因為地點在桃園龍潭,說書人開車,回程時遇到了大塞車,塞了40分鐘,真的好恐怖。
書店的生意非常好,平日下午客人絡繹不絕,停車場幾乎都是全滿的。
讀到了佐野洋子《無用的日子》,書背的文案寫著「她得知自己只剩兩年可以活,困擾了數十年的憂鬱症就好了,每天非常快活的度日」(大意如此)。
真是不可思議的態度啊!
她的文字非常平實、直率,常人會覺得不好意思說出來的事情,她都寫了下來(完全不是想像中的日本人←政治不正確)。
帥氣的不得了!
寫到這裡,本來想寫的都還沒寫到XDD
請待續
#喬安納日記 119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Apple PodcastYouTub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7.0K會員
84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理想的下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下虛榮的苦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機成癮的殭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受美好:淺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