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書人每天剛下班,都會打電話給我,通常問我餓不餓,要不要順路帶宵夜回家。
養成了陪她吃宵夜的習慣,我已經胖了2公斤。
「不要不要,你吃。」我嘴上這麼說,她把東西塞到我嘴邊時,我還是吃了。
或者,她會說要順路去全聯,有沒有要買什麼?
她負責採買家中的食物食材,我列了清單,她就會買回家。
有時候,我說不用買,她還是會買零食餅乾回家,但其實她很少在吃,幾乎都進了我的肚子。
說書人下班後的這通電話,在戀愛時(?)給了我很多安全感。
我只要專心做手邊的事,她會來找我。
焦慮型依附的人,和安全型依附的人在一起,原來也可以變成幾近正常人
最近兩天下雨,窗戶窗簾終於可以打開(關起來可以隔離熱氣陽光),也可以煮飯給自己吃。

今天說書人要回家前,打電話指定要吃饅頭。
我先蒸饅頭,切水蜜桃、洗葡萄、櫻桃。
等饅頭軟了,剪開夾起司,再燜一下讓起司融化。
泡枇杷膏給說書人養喉嚨 (她最近過度講話讓聲線低了好幾度)。
我們一邊吃宵夜,一邊閒聊。
因為太忙,她的瀏海已經蓋到了眼睛。
我問:「要不要幫你修一下?」以前長髮時期偷學理髮師修瀏海的技術。
她說好。
「重見光明!」她看起來很開心:「那我要再去忙囉。」
她恢復了笑容,看來我不需要太擔心。
最近幾天她有些憂鬱,擔心因為疫情,會不會沒辦法再環遊世界第二次。
我開始寫今天的日記,雞蛋在旁邊玩耍。
晚安Zzzzz
#喬安納日記 89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8.6K會員
86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車子的水逆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語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暴走水果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切割掉的,才會糾纏不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安全感人如果沒有安全感,就無法下定決心做出一個決策。 想和男友結婚,可是男友的銀行存款簿裡面的數字只有一點點,感覺嫁過去之後生活會不穩定,沒安全感。 現在的工作遇到瓶頸,想換到其他公司,但是換過去之後會不會比較好也不知道,感覺換工作會不會到時候也待不下去然後又沒收入?各種問號隨之而來,對未來有太多未知,沒
Thumbnail
2021-09-07
渴望安全感我總是習慣性去討好,努力追求別人對我的肯定和重視。在覺察自己的過程,我發現自己其實一直都渴望安全感。對安全感有過於美好的想像,讓我以為安全感就在外面,來自權威大人,來自自己的擁有,或者來自他人的感受和想法。可是,這些安全感似乎容易被動搖。當接收到負評或質疑,當別人有情緒、不回應,甚至選擇離開時,我的
Thumbnail
2021-06-09
安全感(2)安全感與脈輪 安全感就是人類基礎核心需求,老師從Maslow的需求理論帶我們看到,需要滿足底層的生理需求、安全感需求才有可能發展高層次的尊重、自我實現,也讓我聯結自己接觸的脈輪,底層的海底輪、臍輪是基本的脈輪,唯有穩固才有辦法有本可以向上發展。曾經與水晶諮詢師討論,發現自己選的水晶和抽選的牌卡並沒有
安全感安全感對我而言是個課題,上了蘇老師的工作坊,老師早上提到安全感其實是探索內在與自己的關係,我回顧自己從小就對自己非常沒安全感,可能導因於父母也並不是那麼有安全感,無形中我接受了這樣的能量。 參與工作坊的起心動念是想要面對自我不安全感的課題,也許在職場、朋友相處等,想佯裝自己很OK的樣子,但我知道內在
購屋安全感?有人買房是為了居住而買、有人買房是為了理財規劃,有人為了面子、為了彰顯朋友間地位、為了填滿自我虛榮心而買,而不自覺地把自己走向絕境 我應該是個不討喜的房仲,偶爾會把想買房的客戶潑了一盆冷水,潑的醒的還有救,潑不醒的我也仁之義盡,有錢賺我當然想賺,但明知道她買下去可能無路可退,還是忍不住想提醒她一下。
Thumbnail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