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登出人生,有些改不了的就下輩子再實現吧!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活到了此階段的人生,我對人類的感情從原本的淡薄,變得極端淡薄。或許是從過往的經歷中學來的自我保護,所以變得不敢與人目光接觸,日常生活也會採取迴避人類的行為,覺得把注意力放在非人類的物質、心靈上,讓我覺得更輕鬆自在。所以像是失去親友,新聞上的名人去世等會讓一般人覺得遺憾、惋惜的事件,對我而言反而是讓活著的人有更大的解脫、自由,而對過世的人而言,卻是如走入光中般輕鬆,能得到永遠的安寧、平靜。
此生仍有許多樂趣、美好,以及各式各樣值得讓人留戀的事物。尤其是網路的普及,大幅度地增加了學習各種新奇好玩事物的方便性,我由衷感到感謝。但是也有很多我渴望做的事,比如在草地上盡情奔跑,是我做不到的,因為我怕踩到狗大便。或許有人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就是有如此的精神潔癖,所以連出門走在路上都是一件讓我神經緊繃,極為辛苦的苦差事,更何況是踩在有狗撒尿、排便過的樹下、草皮上,當然我也不敢靠近所有的牆。另外,我也不喜歡會亂吐痰、檳榔渣、亂丟菸蒂、垃圾的人們。
所以即使我的人生其他面向再美好,卻是如關在金色籠子中的籠中鳥,無法任性地展翅翱翔,因為只要看到窗外的寵物及其飼主,聽到人們恐怖的吐痰聲,就讓我心情跌落谷底。因為就是他們奪去了我的自由啊!所以我很努力地療癒自己,透過畫畫、靜坐、瑜珈、寫字、運動、閱讀等各式各樣的療癒工具,希望可以轉念,另外也去醫院看了精神科好幾次。但是好幾年過去了,這樣的情形仍然沒有好轉。更甚者,我出現了飲食障礙症,就是自暴自棄地暴飲暴食。
因為已經在深度的絕望,以及對人生的感謝兩種心境中徘徊擺盪好久,好久了,此刻的我有種想法:對現實世界中改變不了的一切,我倒是覺得,與其苦苦糾纏,還不如登出此生,前往來生。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子,重新打造一切,或許會更好。希望這個願望能夠實現。
BulingMi
BulingM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