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給自己的藉口,永遠比想做的事情多|為你自己活一次|勇氣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我們一直害怕改變,那我們就等著被這世界改變」由於網路世界的發達,所有訊息都在網上垂手可得,這對我們帶來了許多便利的生活,我們總想著要爬文得到對自己最有益處的答案,這並不是壞事,但若是太過於依賴而導致每件事情都需要仰賴爬文才能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那將會失去很多體驗的機會,甚至放棄了自己所熱愛的事情。
  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給我們自己的枷鎖有這麼多,我們給自己的藉口,永遠比想做的事情多,當我們熱愛並且享受這件事情的當下時,不管做什麼都能保持著非常愉悅的高能量。
當我們所有一切的決定都來自於外界,我們總是試圖的要找尋對自己最好的答案,在我們使用大腦去思考這全部的事情時,會將感受藏的很深很深。
  小時候第一次跌倒時,你的感受是什麼?跌倒後哭泣的原因是什麼?難道只有因為痛嗎?是不是還有許多情緒沒有去覺察到的,只是哭泣的情緒最先表現出來。在接觸到許多心理類的書籍後,我真心的感受到,「情商」永遠比作文、國英數來的重要太多,因為這將影響著我們日後的所有決定,也是與我們無時無刻「息息相關的」,我很慶幸AI世代的來臨,將會使我們走入許多內心的世界,我來到這裡的意義是什麼?我為什麼要來到這裡?以及「我是誰」。
who i am?
  我們追逐著生活,卻沒有覺察到以前受過的傷將影響著我們往後的所有決定,以及我們的價值觀。我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把事情推給別人,好像完全都事不管己一樣,其實我們是有能力讓這一切不要再發生的,你說對嗎?
  我們害怕被改變,我們害怕尋求自己內心的答案,我們害怕接受新知或甚至是未曾思考過。甚至只要積極正向的人就會被扣上一頂「你好奇怪」的帽子。到底是我奇怪還是這世界變了樣?
  為你自己活一次吧,去追尋你自己所想要的、內心所渴求及渴望的,這個想法似乎成了遙不可及的。到底這遙不可及是誰給我們的?是我們自己給我們自己的,對吧!所有的經驗都是最好的經歷,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祝福你們。給自己勇氣,讓我們為自己活一次,好嗎?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芯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別忘記拍手五下唷!!!
IG:sinting369 follow me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