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子上裝的儀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地氣,鹹酥雞就應該待在的紙袋裡。
起床後觀看微信朋友圈翻翻IG是例行公事,
滑著看到上海前同事的文:早起不吃早餐沒個擺盤沒有儀式感,配上時下網紅風格大理石餐墊這樣。
沒個擺盤,沒有儀式感⋯
我突然想起我的某前任在倫敦生活大約14年,回來的第二年跟我交往,交往的期間不單只有感情磨合,文化上的差異也大大摩擦,其實吧也不意外。
但我必須聲明當時一個18歲準大學生的我經歷實在有限,要在高端餐廳吃飯機會真的不多,他教導我簡單的餐廳禮儀、刀叉擺放⋯等等諸如此類,我說的這些是為了要陳述以下發生的故事:
他回來的兩年竟然沒有去過士林夜市,讓我感到萬分不可思議,身為當時的女友、台北土生土長的我義務必須的帶他走一趟,逛了一圈手上提了個種食物,心滿意足準備回家大快朵頤。
到家時,我哼著歌準備拿起竹籤往鹹酥雞上戳時,他連忙阻止了我,轉身往廚房拿了五六個盤子,我一臉茫然。
[為什麼要拿盤子?拿廢紙墊著就好不會弄髒桌子的。]
[不是的,食物應該放在盤子上吃呀!]
[可是夜市的食物已經有包裝,撕開紙袋就可以了。]
[我覺得這樣不是食物,食物有他的容器。]說著把其他餐盒食物挪到盤子上。
就這樣一來一回的對話,我太驚訝了,或許這沒什麼大不了,只是他的堅持讓我有點小憤怒,好啦又或者我懶得洗盤子,但在我的認知裡,基本上盤裝還分類鹹酥雞品項實在是太震撼我的世界,就這樣的經驗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持續到我們分手後。
現在回想,是我的生活過於草根隨性,還是他的洋化過於講究,也可能因為這樣文化的不適合,倒置交往阻礙。
看著我手上烤過的吐司以及熱燙冒著煙的美式,嘆了口氣,我想人的儀式感才不是什麼盤子,儀式感只是來自於你生活讓你會開心會期待的事。
我也講究過,好嗎?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養成自律小孩的秘密(上)】如何讓青少年孩子自律自主?用青少年「聽得懂且順耳」的方式好好說孩子無法自動自發怎麼辦? 其實我們可以從「管教權限」與「孩子發展階段」組合出針對青少年孩子的親子溝通術,讓青少年孩子「聽得順耳」而且「聽得懂」,或許就能養成青少年孩子自動自發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9-28
我對方格子的模式探討 如同YOUTUBE流量->是創作者換錢指標 YOUTUBE視頻,創作者流量是不能自己刷新的 如你視頻發布之後 並不能自己衝流量,也就是重新整理頁面後 流量就+3+4+5+6 ,一定技術的人,隨便也刷破萬 那麼YOUTUBE靠流量分利潤給你,遲早分到倒閉 可是[方格子]呈現時, 又沒顯示流量->只顯
avatar
投資信用業餘興趣者
2021-07-08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52 喬安納的起床與打烊儀式,照顧身心收聽連結 EP52 喬安納的起床與打烊儀式,照顧身心 喬安納有哪些起床與打烊的儀式呢? 用這些小動作開始與結束照顧自己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3-29
親子教養|不只大人需要儀式感,你的孩子更需要儀式感 現在回想,就是這個《儀式感》救了我。 儀式感能助我面對那些想逃避的事情。 大人創造儀式感,是象徵自己認真生活,讓這一刻變得與眾不同,而非倉皇度日,日復一日,一成不變。 不過,有時候,儀式感也能夠幫助我們,為抗拒做些心理準備。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1-28
【Come•偷嗑】力讚白潤音!張寗演女鬼上癮 感謝兒子讓她了解無私的愛這次受【好·嗑電影】專訪邀請,張寗不僅分享當演員的心路歷程,早已演過兩部鬼片的她,竟表示未來還想繼續挑戰演女鬼!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11-30
農莊生活的作息終於固定下來(上)──意外解決了孩子的挫折感搬來台東這四年,日子忙得不得了,頭兩年忙著開墾農地、種植作物、販售農產品,再來忙著申請興建農舍,第四年則是忙著蓋農舍。這些事,非常耗費體力和時間,白天揮汗幹活,到了晚上八點多,眼皮就幾乎張不開了。如今農舍完工入住,看似好像可以輕鬆了,其實哪有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5-01
不少台灣人教養兒子的方式出問題……台灣許多家庭重男輕女,父母寵愛兒子、冷落女兒,結果真心換絕情!被冷落的女兒,獨立或嫁人以後還會關心父母;一向飽受疼愛的兒子反而不成材,缺少責任心、榮譽感,甚至非常不孝。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