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偷嗑】力讚白潤音!張寗演女鬼上癮 感謝兒子讓她了解無私的愛

2020/1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攝影/林威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張寗出道至今,拍過廣告、MV、電視劇及電影,精湛的演出,讓她首次出演電視劇《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就入圍金鐘最佳女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除了電視、電影外,張寗也一直不忘出身,持續在舞台劇上精進自己,讓自己在演員這條路上,能夠更加全方位。
這次受【好·嗑電影】的專訪邀請,張寗不僅分享當演員的心路歷程,早已演過兩部鬼片的她,竟然表示未來還想繼續挑戰女鬼的角色!
張寗珍惜每次演出 看完《房客》質疑自己不會演
張寗曾經大學休學,後來仍回到表演這條路上
這幾年,無論是在舞台劇、戲劇或電影,都能看到張寗的身影,透過不同平台的演出,她所展現的是豐富多變的演技,無論是劇場需要的臨場反應、螢幕上需要透過眼神或肢體動作傳遞的情感,她都能精準地掌握,也不免令人好奇,張寗是如何看待表演或演員這件事?
張寗說:「我大學念一念休學,去外面兜了一圈,然後再回來演我同學的畢業製作,我才覺得,除了表演這件事,其他事情我都很快就沒有成就感,就意識到自己好像就是應該要做表演。」張寗表示,她非常珍惜現在的每個演出機會,因為在表演的過程中,是很心甘情願、非常開心的:「雖然常演很難過的戲,但是我自己完成了這些挑戰後,就覺得很感動。」張寗說,當她每次接到不同的角色、進入新的劇組,她都認為是一個新的開始,絲毫沒有倦怠期。
對張寗來說,每一次的演出都是一次新的嘗試。
雖然對張寗而言,每次接到新的角色、進入新的劇組,都是一場全新的冒險,不僅沒有倦怠,反而是一次次的享受,但張寗也坦言,在演員這條路上,也偶爾會發生質疑自己的時候,最近一次,則是看完《親愛的房客》後:「我真的哭超慘,大概從4/1的時候就開始哭,然後一路哭到結尾,哭到我那一整天都沒有辦法做任何事,因為哭到頭痛!」
張寗會不斷檢視自己過去的作品,從檢討中找出自己好的部分。
張寗看完電影後,就在公司的LINE群組表示,自己真的非常喜歡《親愛的房客》,卻也不免懷疑起自己:「我真的太喜歡了,我覺得裡面的演員都好強,我好像不太會演戲。」張寗說,其實自己是個會看完別人的表演後,會質疑自己的人,就算是現在再回頭檢視過去演出的作品,她也會批評自己,但她說:「但是我會找出,我很喜歡那個時候自己表演的部分,希望它可以繼續維持。」對身為演員的張寗來說,質疑自己,是一種態度,一種能夠讓自己保有初衷、繼續進步的態度。
有了兒子讓她更懂無私的愛 張寗力讚白潤音
張寗非常喜歡跟白潤音合作的《媽媽加我等於十》,戲中兩人充分展現親情的羈絆。
在2019年公視的《媽媽加我等於十》中,張寗與近期在《親愛的房客》中表現亮眼的白潤音曾合作演母子,她在戲中是個年輕的單親媽媽,將白潤音飾演的兒子寄放老家,讓自己的老母親教養,自己則在台北工作,與兒子的關係也因此漸行漸遠;兩人從最熟悉的陌生人到彼此相依為命,充分展現親情的變化。
張寗說,自己很喜歡她跟白潤音之間的許多互動:「那就是一種魔幻時刻!」張寗解釋,當你碰到一個很棒的演員,而你選擇將自我打開,對方也願意這麼做的時候,兩人之間不用經過太多設計、不用去想要怎麼演,所有的火花,就是會自然產生出來的效果。
曾合作過《媽媽加我等於十》,讓張寗力對白潤音的演技讚不絕口。
有趣的是,在拍攝《媽媽加我等於十》前,張寗與白潤音兩人都不會講台語,兩人不僅得培養感情,還一起上台語課,在朝夕相處下所產生的默契,成就了這部母子情感非常濃厚的作品。
張寗與兒子「小河童」感情非常好。
之所以能夠在與親情有關的作品中,精準掌握該有的情感,或許也是張寗對於兒子「小河童」的愛的延伸,張甯說,直到兒子的出現,才讓她體會到,原來自己的生命中,會出現這樣全然無私的愛。
有了兒子,讓張寗更加了解「愛的模樣」。
張甯說,這樣的愛或許解釋起來有些抽象,但就像當有地震時,家人會不顧一切地用身體保護小孩,即便那樣的做法可能沒用,但當她自己有了孩子後,她才發現:「如果有地震,我也是會這樣趴在他身上。」這樣的情感,也進而讓張寗在接演有親情的作品時,她更懂得要如何去愛戲中的小孩,甚至在接演父母的角色時,能夠更加理解角色的心境。
從女三到女鬼 張寗無懼再戰恐怖片
雖然已經演過兩部鬼片,但張寗仍想再演鬼片。
在演出不少作品後,張寗坦言自己很喜歡類型片,而且即便已經演出過《屍憶》、《女鬼橋》後,她也仍然想挑戰詮釋女鬼。
有趣的是,聊到《女鬼橋》時,張寗表示自己當初並不是試鏡「趙芯喬」這個角色,而是後來由詹宛儒飾演的「石頭」,她說:「我的角色原本不是鬼,後來他們問我可不可以演的時候,能不能演芯喬?」但張寗表示,最初的劇本,「趙芯喬」這個角色是非常「功能性」,設定上是一位網紅,出現後就被殺了,直到劇本陸續修改後,才成為後來大家在作品中看到的「趙芯喬」。
張甯在今年初的《女鬼橋》中,表現令人驚艷。
在《女鬼橋》中,張寗的表現受到不少讚賞,對此,張寗認為:「這個角色比較吃香的原因,因為她跨了兩個年度的篇幅,就是比較吃香的角色。」張寗表示,自己也非常喜歡《女鬼橋》,無論是劇情、氛圍或是配樂,都讓她自己在觀賞這部作品時,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這次的訪談中,深刻了解到張寗不僅是為擁有演技的演員,更是一位對演員這個身分很有想法的人,也更令人期待她未來能夠帶給觀眾更多不一樣的演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