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分鐘的車程,終於到達了商場。擺脫了話多的司機叔叔後,我直奔往apple store。當我正在忘我地奔跑時,一陣香氣使我停下了腳步。那是夾雜著牛油、麵粉、肉桂粉和奶油等等的香氣。沒錯,我站在了CINNABON的門前。昨晚才在YouTube上看完吃肉桂捲的吃播,這是吸引力法則嗎? 好可惜,我要是現在吃了800大卡的肉桂捲,今天一整天就不能再吃了。沮喪的 我低下頭,深呼吸了一下,「聞一聞就當吃了。」我安慰自己道。然後直奔往apple store買我的充電線。
買完了我的充電線,鬆了一口氣的我準備直奔回家,繼續上課。再一次經過CINNABON的門口時,那陣香氣像個死纏爛打的幽靈。我本能地瞄了一瞄,一排排的肉桂捲正恣意地「妖言惑我」。「吃一個啦!我們好好吃喔!我們也知道你很想吃啦!」事實上垂涎欲滴的我,吞了一下口水。「吃吃吃,吃你個頭。我吃了你們,今天一整天都不能吃了。休想害我。」我裝作不想吃,加快腳步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商場。
順利地上完了網課,便要開始寫我明天得交的論文。很犯賤地,我每次都是臨交前才開始寫的。在臨交前十個小時內,激發自己潛能硬寫一篇論文出來,最後準時遞交,這比玩過山車還來的刺激喔。「你又當deadline fighter喔?」我那沒大沒小的弟弟常常不敲門就衝進來我房間 ,拿著咖啡杯,悠哉悠哉地講些垃圾話。我回過頭,皺著眉頭怒瞪著他,回道:「喂大佬,你可不可以先敲門才進來?還有,誰讓你偷喝我的咖啡的?年紀輕輕就學大人喝咖啡,你小心腎虧。」平常的我並不會計較他敲不敲門,有沒有偷我的咖啡喝。但他剛才闖進來,讓我的「文思泉湧」消失了,我又要發呆一陣子才會有構思了。當deadline fighter,好刺激喔...
經過幾個小時的腦力搏鬥,終於搞定了那份論文。意識到自己方才的語氣凌人,我拿著弟弟愛吃的零食去他房間找他「賠罪」。「喂,腎虧佬。」出言不遜的我只會在家裏出現。幾個小時前「身中多槍」的弟弟躺在床上看YouTube,愛理不理地看了我一眼,然後說:「喂大姐, 可不可以先敲門才進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弟弟你很可以。
我跟弟弟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一個名為「維思維WeisWay」的頻道,它的影片主要解釋各種心理學知識。看得入迷時,弟弟突然爆了一句:「家姐,你覺不覺得自己有點受虐傾向?」 他表情嚴肅,嚇得我三秒後才反應過來。「啊?神經病,我哪有?」人類的其中一個防禦機制就是「否認(denial)」,而我暗暗地希望我的「神經病,我哪有?」不是一種防禦機制。
跟弟弟一起吃了些零食後,我已經飽了,換句話說,我應該「飽」了。我盤算著明天要液體斷食。突然,手機屏幕亮了。是好友的訊息。因為她知道我那吃一天不吃一天的壞習慣,所以幾乎每天都來嘮叨我。她在語音訊息裡說:「我X你啦!你再吃一天不吃幾天我真的會生氣。明天,你要拍下你的三餐然後發給我們,以示證明。」聽完後我哭笑不得,感動的我隨便回了幾句就去梳洗,準備就寢。
臨睡前,我聽著音樂,發呆看著天花板任由思緒亂奔,自言自語。「你覺不覺得自己有點受虐傾向?」「覺得啊。」果然,人在獨處的時候最誠實。有點睏,我便走下床,打算把電腦和燈關掉。
那時電腦播放著Star Horse的Last Night’s Gaze,我瞄了一瞄那張專輯《Devour》的封面。哈,還真「應景」。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純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愛的靜悄悄:第二章開學已經一週多,但外面的炎炎夏日硬是把陸馥書變成了宿舍與系館兩點一線的人兒。現在還慵懶地躺在床上滑著手機,突然滑到陸子槐的訊息,問她選了什麼社團。 對耶!學校規定大一必修社團課!!! 思及此的陸馥書突然從床上爬起來,默默地看著其他三人,「欸,妳們想好要選什麼社團了嗎?」 「可能熱音社或吉他社吧!」許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1-07-30
    我在深淵中的一縷光 第二章從前翟家、彭家比鄰而居,翟家晚了彭家六年搬到同個社區,翟家就一個四歲大的兒子,安安靜靜的小明江跟彭家兩個天天惹事挨揍的兒子湊上了,三個成天形影不離,把翟彭兩家原本就一左一右的距離,住成雙拼房了。 當時彭太太剛懷上三胎呢,孕吐的厲害,三天兩頭回娘家養胎,兩個猴兒子幾乎都在翟家吃喝。這翟家夫妻都是老師出
    Thumbnail
    avatar
    一隅有我
    2021-07-25
    第二章 ‘ 要跟我訂立契約嗎?’這個男人真令人捉摸不透,卻令人好想接近他,這是所謂的好奇心嗎?      
    Thumbnail
    avatar
    巧玄
    2021-06-18
    我的神,由我決定、第二章 第二章、幼年的初遇 這年喬子棋五歲正處於無憂無慮的童年但一個黑影出現在他面前。 喬子棋看著眼前的黑影只是繞道而行,他看見這孩子不懼怕自己於是默默的跟在喬子棋回家。 「媽咪,我回來了」喬子棋跑進家門然而她的媽媽-皇甫鶖看到門口的黑影。 『希望他只是來看看』皇甫鶖一臉擔憂的看著門外。 「媽咪,我餓了」
    avatar
    鳶眉
    2021-04-04
    第二章、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我是誰?我的存在意義|第一節:迷失的孤獨少女,世代悲鳴你知道日本平成歌姬濱崎步是個「斗M (心靈自虐者)」嗎?這是與我一起讀完她出道以來寫的許多歌詞後,同學們和教授給我的反饋。她歌詞很虐心,19歲出道的少女竟寫出一針見血又道盡人生表象與現實落差的歌詞,但總在黑暗深淵射出光芒。這麼自虐型的歌手,為何能爆紅在全盛期連番刷新百萬暢銷紀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1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二章 初遇土著    做為地球聯邦的逃生船自然有可以觀察外面的電眼,宇宙雖大但跟地球人種一模一樣的卻不多,然而從對方使用火藥武器來看能肯定是當地星球的土著,這也讓葉亦不禁心生輕視。     「也許我能從她嘴裡問出這星球的情報……」     看著飛船外女土著拿著武器在飛船外正打算動手動腳時,葉亦立刻把大門拉開一個縫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0-11-26
    【請問喝了茶就穿越了腫麼辦】第二章 你祖宗我在這!  「沒傻沒傻……」雖然旁人看不見表情,不過他心虛的正了正臉色又閉上嘴,眼見著老者又閉上了眼睛,姚于越才用著靈體盤起了腿,開始整理至今發生的事情。   他翻找了一下這具身體的記憶。
    avatar
    郁千梨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