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於都市裡的-天空樹歐風私宅料理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裡,半年前我天天路過,直到今天才有機會走進去。
天空樹歐風私宅料理
  一開始福委會說公司要來"天空樹"吃午餐,我心想:「會是五權西路上的那棟豪宅嗎?」這一問一直在腦海中盤旋不去,差點鬧出笑話。
  答案揭曉:是五權西路上那棟豪宅-天空樹-剛好在餐廳正對面,於是取名為「天空樹歐風私宅料理」也實在奇特!
  當我找尋相對位置時,這才驚覺:原來這裡,半年前我天天路過,那時就很疑惑,為什麼門板會貼上私人招待所,很低調又隱匿,真的要識途老馬才知道,所以直到今天才有機會走進來。
好酒~做個樣子XD
  侍酒的服務生倒了紅葡萄酒給我,且讓我來幫他醒醒,不過我只做做樣子,喝酒我不在行,但我最會吃。
  由於是企業包場聚餐,菜單由老闆親自調整,因此以下的美食照片跟一般官網上的菜色搭配可能不大相同,先來看看從餐廳粉磚上所擷取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菜單1
菜單2
菜單3
  吃完老闆招待的前菜之後,正餐開始,首先來了海鮮燉飯。
  這道菜讓人最為驚喜的就屬大干貝、小卷跟明蝦的處理表現。
  干貝簡直是生食級,不僅香甜,煎的火侯也抓得剛剛好,可以從照片上看出表面微焦,但也因為這個原因才能聞到海鮮經高溫煎製後特有的焦香感,加上內裡軟嫩,滿分!我自己做過生煎干貝,如果沒控制好火力,掌握好時間,容易一不小心就過熟,那吃起來就一點都不軟嫩,就浪費了這食材了!
  至於小卷,又是一則驚奇!處理海鮮真的很不容易,小卷的鮮度足夠,吃起來讓人放心,而且嚼起來爽脆度十足,跟旁邊這尾大蝦一樣,彈牙!
  若要說缺點,這道菜唯一可惜之處就是:絲瓜。絲瓜沒有熟透,還帶點青味,似乎要與其他海鮮搭配相似口感,過油時間也許過短,不過很爽脆就是。


海鮮燉飯
接著這道菜是野菇濃湯!
  這野菇濃湯的確卻讓我驚豔。大家知道要在家裡製作這類西式濃湯並不容易,而我最常做的就是南瓜濃湯了,原因在於南瓜比較容易弄成泥,而且是不需要出動果汁機或調理機的情況下完成。
  但這是野菇濃湯啊,野菇的型態不像是南瓜熟透後會變為澱粉型態,因此若不讓調理機出馬那可會讓自己累慘,因為要讓食客在每一口湯裡,都能喝到野菇的顆粒感!
  試想:如果沒有調理機,野菇的顆粒感要怎麼完成?但我更驚訝的是顆粒感非常均勻,而且香濃可口,我猜想這料理程序應該是:先將野菇用奶油煎過,再放入調理機打碎,最後再進濃湯裡。濃郁!讚嘆!


野菇濃湯
招牌肋眼我的天啊!
  點餐前考慮了一下,倒底要吃哪個主餐,牛肉最近吃很多,想想換個口味好了,最後點了瑞士烤春雞。但怎麼會有肋眼的照片呢?整桌只有我點春雞,所以我吃了好多肋眼,同事小鳥胃,一上菜之後就說她很飽,一直給我,最後幾乎吃了三分之一的肋眼牛排。
  這主菜熟度掌握剛好,大概是5分熟,入口軟嫩,油花分布均勻,喜歡吃牛排的人可以點這道主菜,非常好吃。
牛肋眼-招牌
我的瑞士春雞來了!
  可是怎麼看都像是看到鵪鶉啊!真的很小一隻。不過這烤春雞有點像是油炸的,但又不會很油,這料理手法真是優秀,果然要開這種高價餐廳,廚藝跟擺盤藝術都不能馬虎的!不過盤中的薯泥非常好吃,濃郁奶油味引人食指大動。雖然只是配菜,卻不馬虎各種細節,值得好好記錄一下!
瑞士烤春雞
桂花紅茶
現烤舒芙蕾
這道甜點就是這店裡的另一個招牌:現烤舒芙蕾
  一般我們吃到的舒芙蕾大概都是冷的,除非自己回家再進烤箱,但基本上味道還是跟現烤出爐有點落差,但這家店標榜現烤現做的甜點,讓我不禁食指大動,暖暖的外層,挖進內層時又是熱氣蒸騰往上冒竄,天啊!一入口,又讓人整個用餐的感受往上提升了數倍之多,這甜點真有畫龍點睛之妙,讓我感覺其實我的春雞並不小隻、燉飯裡的絲瓜其實很清脆!

  隱身於國美館附近的舒心美食料理餐廳



地圖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適合家庭聚餐、接待好友,週一去還有特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