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擋著你或許是你兒時的回憶
看著我面對人群感到無法抗拒
靠著你或許是你心愛的伴侶
是不是曾有一天最值得紀念

別問我最後要向何處走
我不在乎讓一些感覺停留
別問我要為愛情付出什麼
從現在直到日月不再交錯

最初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現在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這樣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傷心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擋著你或許是你心中的憂慮
看著我面對人群感到無法抗拒
靠著你或許是你心愛的伴侶
是不是曾有一天最值得紀念

別問我最後要向何處走
我不在乎讓一些感覺停留
別問我要為青春付出什麼
從現在直到日月不再交錯

最初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現在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這樣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傷心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這樣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傷心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今天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未來的日子
我定下一個紀念日


詞:羅聖爾 (1989)
曲:虹
演唱:齊秦
編曲:涂惠源
收錄於齊秦「紀念日」專輯 (1989)
公元 1989 年 7 月,齊秦推出重金屬樂風
的重磅專輯「紀念日」,細膩的編曲、強
烈的故事性、幽揚深遠的嗓音。直到今天
,個人還是覺得,華語歌壇上很少人能夠
超越這張專輯在當時所呈現的一種充滿紀
念性的磅礡大氣。










歌曲試聽:紀念日 / 齊秦 1989
紀念日 / 齊秦 1989 -- https://youtu.be/jW0S6sp5xuo / 分享自 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