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心理師02—先說幾件事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想這信要怎麼寫?我想,看書時當作回顧我自己好了。在我自己的敘述中或許我會明白些什麼。

先說幾件事

1.書出貨了一週,我才收到
我上週訂書了,接到通知,10/18出貨,就一直沒再通知(宅配到時,也沒簡訊通知)。我10/20回台北,經過信箱,沒看到有包裹要領的貼紙。10/23從台北回來,是走另一個入口,有遠遠地望向信箱,沒貼紙。
10/24(日)想到用客服信箱問一下,第二天他們上班就會看到,沒回覆。10/25(一)晚上想到這事,又向客服信箱問了一次(依通知紀錄,好像10/24第一次問的沒發到)。
今天10/26上午出去時,看到貼紙了,上面的日期是10/19。我問管理員:「是10月19日耶!是最近才貼的嗎? 」他說當時就貼了。好奇怪的事情,為什麼會這樣?已經不可考了。是管理員沒貼?或是我10/23從台北回來時,沒看到?還有,我一直在等簡訊上的通知,它到貨時沒再通知(跟我想的不一樣)。回家時,看到客服回覆了:「10月19日送到,已簽收」
2.這幾天心情不好
我上週五(10/22)上了一對一的運動課(疫情過後,教練有到府上課這一選項,我改到府,並改為不定期,我有回台北時再約),第2天回礁溪後才覺得酸痛,好累,加上天氣陰雨,心情很不好,週日、週一都沒出門,今天勉強自己出去買東西。
這2年去了健身房(也有上課)後,發現,當我運動完很累時,會心情不好,自己的感覺是,很累時,意識再也壓不住情緒了,情緒會出來。這時候會覺得人生很灰暗,很難受。後來明白心情不好是因為很累的關係時,就告訴自己,好好休息,讓身體恢復後,心情就會好了。
會這樣,是表示我還有多少的情緒壓在底下呢? 好煩。
3.我自己可以做的是搖動「固著」的部份—做沒做過的事情,去沒去過的地方,走不同的路,將習慣、規則等改變一下—這部份已經做了很久了,最近有特別注意,刻意去做。
4.覺察情緒的部份,我有在做,就繼續覺察了
5.與人的聯結這部份,就慢慢來了
至於找一個幫我的人,還沒想到誰可以,我女兒是懂亞斯的,但她快要當媽媽了,跟她講我的事情或許她沒什麼興趣。我不太知道要怎麼跟她相處?她幾年前來跟我住,今年她先生週間是住這裏的,要怎麼跟他們互動,還在學習中。
平時,她想找我講話時就找我講,講完她的,我講我的時,她就「嗯」、「嗯」地回應,以前我問過她:「你沒興趣聽嗎?」她說沒有。
她也有找到一些她自己的亞斯特質。
6.因為「固著」這個詞而想到的—我的耳邊常出現以前大人說的話,是我將自己一直放在年紀小、年輕不懂事的位置上,這樣任何人都可以指導我、教導我,叫我怎麼做(我覺得他們沒知識,沒常識,他們的知識和常識跟我的不一樣)。其實我60幾歲了,自己也成為長輩了,我有我的能力,不是不懂事的弱小了,不需要那些指導了。這麼想通了之後,那些話有變少了,真好。
7.我也想要愛情
也想要有人互相陪伴。我明天回台北,週四去嘉義,週五去彰化和一位群組中的成員見面,看有沒有可能交往?在關係裏,我才知道之前那些沒有自我,遷就他人的習慣有沒有改變、改善一些?

8.一位10多年的朋友,去年開始不想跟她來往了
●H是亞斯嗎? 我一開始也認為她是亞斯,但後來在寫她的細節時,忘了這件事了。這是「從他人的身上看到自己」啊!
從去年開始,受不了她老是要我「講重點」,老是「想得到知識和資訊」,和她「沒有情感流動」這些事,表示我有點改變了,才能感覺得到啊!
<說故事看情緒—H的特點我也有>
●我聯絡(和人講事情)前要先寫草稿,這也是亞斯典型的做法嗎?
<跟朋友不想再來往,要跟她說明原因嗎?>(這篇也是在寫H)

邊看書,邊回顧—第一章,請見
紀餘
2021.10.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