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色之書(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蘇菲等待卡爾等遠去才終於放開握著劍的雙手。
「妳這樣值得嗎?」維塔拉沒有去追逃走的村民,而是輕輕抱起已無力的蘇菲把她移至一棵大樹之下。
「所以。。。妳就是他們所說的血族?。。。是妳殺了艾林?」蘇菲盡力吐出每一個字。
「我不知那個是艾林,對於我來說他們也是一樣。我只是想靜靜地生活,他們卻要來騷擾我。他們沒有能力下,就只能選擇死亡,其實他們一開始就選擇錯了。我不能因為他們的錯誤而放過他們。他們能跟妳一樣當我的朋友或只是簡單的互不相干,但他們沒有走這樣的路。他們像野獸一樣不講道理,不問緣由,只是想消滅他們不理解的恐懼事物。」
「。。。」蘇菲想理解維塔拉所說的每個字,同時她留意到雪地已被自己的血染得通紅。
或者誰對誰錯,一切也不再重要了,她這次是真的要離開了。 「。。。我很傻嗎?」
「妳很勇敢,妳比他們也來得勇敢。」蘇菲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讚賞自己。
「。。。」蘇菲嘗試用力地抓緊維塔拉的手。「我。。。是不是。。。快死了。。。
蘇菲突然對生命快張消逝有莫明的恐懼,雖然她對未來沒有一絲信心,但她還是想繼續挑戰這餘下的人生,未想那麼快便離開世界。。。
人真的是十分軟弱。。。蘇菲兩眼滑下了淚水。
「救。。。我。。。」蘇菲只能用口形說出她對世界的最後掙扎。
維塔拉沉默了一會,鬱結地望著眼前的蘇菲。。。
然後她撕開了蘇菲的衣領,蘇菲白晢的皮膚因失血顯得更蒼白,維塔拉把頭靠到蘇菲的肩上,不知何時她的犬齒已變得尖長,她一口深深咬到蘇菲的肩頸之上。良久,維塔拉慢慢的把頭移開來,她的犬齒已變回正常的形狀。然後她把蘇菲溫柔的抱起。
「我。。。我會怎樣?」在維塔拉的懷中蘇菲用盡力氣地問。
「要看妳們的神,或看妳自己。有人曾對我說,在一百個人裡面,只有一個人會活下去。而在一百個能活下去的人中,有九十九個會變成行屍。剩下的一個,會像我一樣成為血族。。。我曾和妳們一樣,也只是個簡單的人。直至那個人改變了我。。。若妳變成了行屍,我會馬上把妳了結。」
蘇菲已沒有想太多,或她已沒有力氣去想,此刻她只想依偎在維塔拉的懷裡,貪戀那一點點的溫暖。
那是一個長長的夢,蘇菲夢到自己的父母,那時他們是帶著滿滿的歡笑望著自己。她又夢到那個拉著她辮子的小孩,那是她第一次遇見艾林,還有其他村中的朋友。她記得那天她同時失去了相親,她哭得很厲害,在大雨中只有她一個人。。。
時間過得很快,她已經長大成人,艾林第一次跟她說喜歡她。
然後是她遇上維塔拉的事,這就是她一生嗎?
蘇菲看到光線,光線由遠方伸延,慢慢把世界化為通白。
然後突然墮入一片虛無的漆黑。。。
- 星海旅人.匠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他帶著這個只得4歲的女童,本想把她丟給那些她母親的朋友,不過不知那來的良心影響,他想到她母親的時候,他不想這個擬似他女兒的孩子走著她母親的舊路,所以便沒有把克萊卡留下。再來他亦不打算把她留在不知那個人的家中長大,等她父親不知那時寄錢來接濟。所以他做了一個正常人沒有想到的決定,把她留在身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秋色(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緋色之書(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緋色之書(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緋色之書(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緋色之書(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緋色之書(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寶可夢GO】異色電飛鼠來囉,與GO Fest 仙台現場連動的「天空競技場」活動,野外竟然有功夫鼬...隨著GO Fest 2024在仙台熱鬧展開,六月份的首波活動,也和來自仙台的活動有關連喔,接下來,就跟著Hugo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5-31
【非影評】《藍色恐懼:4K數位修復版》:我們與Idol的距離已故日本動畫大師今敏的長片處女作《藍色恐懼》以 4K 數位修復版的姿態重返台灣院線,於是事隔四年後的我又有機會在大銀幕重溫一遍。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5-26
菲律賓離岸風電專案獲「綠色通道」核准綠色通道政策係菲國政府為吸引外國直接投資或是策略投資優先計畫所立政策,開設單一窗口簡化流程、加速審查。根據2024年1月的報導,綠色通道已審查通過36案、投資總額達1.2 兆比索(約210億美元)的策略投資專案,其中28案是與再生能源有關的投資。
avatar
凱君
2024-02-05
2023 十月:瑟飞斯盃(Service Cup) @台中老外林道! 在歡樂之後,我們是否能為下一代留下什麼呢?我發現騎自行車跟人生很像。 有起有落,有上坡就會有下坡,有順風的時候,那當然也會有逆風。 但是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不管是牽車也好,抽筋也罷;你都得靠自已的力量來抵達終點。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10-29
【書籍心得】山口飛翔《藍色時期》一套關於興趣/熱情/投入,啟蒙及實踐的學生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09-27
《帶著系統回末世》作者:緋色妖葉 3星書名:帶著系統回末世 作者:緋色妖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系統、偽兄弟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雖然是主受文,但也是小攻養成文啊!古小攻才十歲就替自己找了個童養媳,古家還把小受當成女孩子嬌養,然後小受就成為古家的萌寵,末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2
雪山飛狐續傳 三十四回 似色非色那小女童一臉驚惶神色,搖著小手顫聲說道:「我........不是........芳兒姊姊叫我送來........你快吃了麵吧。」 胡斐楞了楞,便不再說話,任由他彎身駝著背,步步蹣跚的慢慢離去。 但見白衣女子逕自走到鐵鑊後頭,讓胡斐看不到她,冷然說道:「文姊,可以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8-13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為了世界和平戰鬥吧! 為了讓這部晚上映的劇場版不會因為延遲一年而被遺忘,這一年來,關於這部電影的相關前導故事,也陸續在台灣電影院上映,為了讓大家更認識赤井家族。 電影【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貫穿世界危險的一家人與名偵探福爾摩斯徒弟的誕生
Thumbnail
avatar
ds1aaw
2022-03-10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心得:為什麼馬雲說勤奮的人不會成功?戒掉這個,讓你用 20% 的【《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心得:為什麼馬雲說勤奮的人不會成功?戒掉這個,讓你用 20% 的時間,達成 80% 的成果!】 這篇文章主軸會圍繞著標題的觀點,再衍伸與你分享三大不同的面向,分別從學習、感情,再到企業管理用人方面,鼓勵你花點時間,將這重要的戰略思維透徹了解,相信對你的人生會有幫助的。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22
2017.02.11*緋色(劉傑)的研究交流會我還想說領個鈔票,殊不知那些去FFㄉ人把ATM的現鈔都領完了、都!領!完!了!夭壽,我差點付不出場地費欸大哭
Thumbnail
avatar
油腐記錄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