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Needs Love?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Who Needs Love >
寫愛情是難的。畢竟從哪個角度寫都會各有支持和反對的人,但我今天還是想要寫寫看,不為聲討甚麼,也不主張甚麼,只是想分享一下我的觀察和想法。
還記得早幾年網絡上都流傳很多的女生愛情語錄,說甚麼「男生不應該讓女生流淚」、「一段關係,只要男生一直寵著女生,就能愛很久很久」之類的。當然人在感情中受了傷、感到不甘心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被這些話迷惑,年輕的我也不例外。傷心的時候好像只要信了這些話,責任就全都在對方身上了,我只是一個受害者。只是過一段時間後,再聽聽這些話,就會大翻白眼,完全無法想像自己竟然相信這些公主病十足的話。
當然,近年新女性觀念越來越強烈,公主病的語錄也少了很多,反倒是多了不少吹捧單身主義的「心靈雞湯」,更有不少被傷透後就不要當公主、要當女王之類的言論。瘋狂的吹捧單身很好,多的是時間去進步自己,要女孩們都做個堅強、獨立、自信的女人。大聲的說著談戀愛多麻煩,把別人戀愛不好的經驗通通擺出來,一副「看,所謂的戀愛就是這麼爛」的樣子。可是在我看來,也許說得最大聲的,搞不好才是最渴望愛的。
當然我也不是想當愛情專家,跳出來告訴大家甚麼是對甚麼是錯,畢竟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太一樣,而且感情這東西一個願打一個願捱,所以我說甚麼也沒甚麼大意義。我只是單純的認為沒有必要想得那麼極端,這世界不應該只有公主或女王兩個選項。
那不做公主,不當女王,我要做甚麼呢?
我自己的感情來的很晚。也許是因為覺得很難才遇到,所以我一開始就跟自己說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個人是沒有想當公主的想法,但也沒有到想當女王。我覺得兩者都太單向了,在我看來感情這回事從來都是相對的,對方愛惜我的同時,我也愛惜對方,這樣感情才成立。於是為了讓我接下來的感情都順利,我思考了很多,也用盡了以前我曾看過的感情理論和聽過那麼多朋友的經歷,最後我整合出一個原則給自己:就算兩個人再親密,也不要把自己全交付給對方。在關係裡要的是互相扶持,但自己的成長還是該由自己負責。我不要做公主,也不當女王,我要做的是對方人生的伙伴 ── 一個會為彼此的生活帶來火花,但同時又能攜手前進的伙伴。這件事說來容易,做起來難。我不是聖人,在感情裡也會有不成熟的地方,例如偶爾還是會自己生悶氣還想對方來哄之類的(笑),但堅持原則、自我調節再跟對方坦白商討、磨合才能進步。最後,希望在感情上正在蜜運中的、失意中的朋友們都能一起加油,思考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原則,然後繼續在尋找幸福的路上走下去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 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快點去追蹤我的IG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