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開箱體驗】蘿莉塔文化,課金買的到的灰姑娘魔法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年紀都只有一年的有效期限,在大人也會有徬徨無助的時候,遠離「待職焦慮」我該怎麼做?中有提到我在這個月的時間去挑戰之前一直不敢嘗試的東西:穿大全套蘿莉塔,今天想為大家簡單開箱一下這段體驗。
蘿莉塔文化源自維多利亞時代的女童服裝和洛可可時期的宮廷服裝

前言:蘿莉塔跟角色扮演的不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或看過蘿莉塔呢?許多人以為蘿莉塔是cosplay(角色扮演),但就定義上來說cosplay是裝扮成特定的角色,蘿莉塔本身因為沒有扮演特定角色,所以屬穿衣風格,不過或許是因為相對搶眼,所以很多人會有所誤會兩者是相同的東西,米支其雖然不是一個Lo娘,但透過這次的體驗也深刻感受到當個Lo娘真的不簡單。先說,這可不是業配文喔!有好好地預約跟付錢的!那麼進入正題吧~
這次選擇體驗的地點是位於台北西門町的芙蘿拉造型沙龍,這間商店是店主提供給同樣喜歡蘿莉塔文化的人而開立的,除了租賃蘿莉塔服飾外,它也有提供妝髮、攝影棚租借與拍攝的服務,官網有提供許多組合方案,我這次選擇的是同樂會方案 SET S2,這個方案是兩組衣服+使用攝影棚一個小時(不含攝影服務),兩組衣服可以與朋友一人一套,很適合初心者。
本次跟朋友都選了超華麗的款式,衣服細節很多,作工都很精緻

體驗當天:遇見灰姑娘的魔法師

老實說到拍攝前一刻我都很不安,說來害羞,本人平日一頭短髮加上穿著隨意,大咧咧的漢子樣常常會被念不像話,實在是很害怕拍出會毀滅同框朋友的照片,雖然事前作了不少功課,但當天我還是因為緊張足足提前了半小時到定點。(不良示範)
闆娘是一個溫柔的人,不只沒讓我們在外面等候,還先領著我跟我朋友(以下簡稱M)進去店裡坐著看衣服型錄,細心地介紹了店內的環境和不同類型的蘿莉塔服飾,讓體驗的人可以直接看實體衣服還有配件,不用擔心自己喜歡的衣服跟型錄有所差異,這個細節著實讓人安心不少,也緩和了我內心的緊張。
預約時間一到,抱持著「都來體驗了,就要挑看起來最厲害」的心情,我最後挑了一套世界華麗的款式,挑選完後便像小童一樣跟著闆娘到更衣處,仔細聽穿著說明後,才發現細節比我想像中的多,拉鍊、扣子、緞帶到穿襪子的順序,穿出來後闆娘還幫我把忘記的拉鍊拉上,有夠糗QQ
棚內本身就有許多道具可以做使用,都可以自由做使用
著裝後簡單自行整理妝容,安置好頭上的BB帽後,由於衣著厚重不易行動,闆娘會幫助體驗的人穿上裙撐跟鞋子。這邊建議大家不要素顏過去,因為化妝時間也會被列入使用攝影棚時間計算,建議先化簡單的妝再去那邊上粉底比較不會溶妝或是底妝崩壞~攝影棚那邊有提供打光燈跟道具,可以自由的使用,攝影可利用時間先進行測光。
除了假髮與妝容外,從頭到腳都是店裡面準備的
手上的細節也不放過,那個手套的質感真的讓人難忘

拍攝撤妝:魔法消失的悵然 & 被傳送回來的現實

拍攝的過程很開心,或許是因為覺得自己真的在那一小時內成為了公主的關係,要到撤妝時間時竟然會有那麼一點捨不得脫下的心情,在完全撤妝完成之後,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脫口而出「阿...魔法消失了...」時剛好被闆娘聽到,闆娘笑笑的說,對阿好像魔法呢,有點讓人害臊,整個體驗都讓人覺得好像被帶進了夢幻的王國,之後若還有機會會想再當一次公主呢(笑)
這篇文章謹記錄我的體驗過程,若是有任何感想或是建議還請不吝指教,喜歡我的文章希望也可以幫我拍拍手,我會更有動力努力寫作下去的!謝謝大家~
  • 商店資訊:芙蘿拉造型攝影沙龍
  •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loralolitasalon
  • 官網:http://www.florasalon.com.tw/about.html
  • 怎麼去:http://www.florasalon.com.tw/access.htm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