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 最喜歡的餐廳 一顆心與城市巷弄最美的距離

2020/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喜歡的一角。
隱身在車站旁的車水馬龍,巷弄間的小門樓梯直上二樓,這小小的玻璃門好似多拉A夢的任意門,穿越,來到寧靜恬然的一角。這是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老屋裡頭簡約裝潢的歐風,餐點很簡單,多半是義大利麵或雞腿飯簡餐,價格不貴,幾乎都是200元有找。雖說如此,但餐點滿好吃的!迷迭香的香氣吸收在雞腿排晶瑩剔透的表皮裡,濃湯裡的玉米與烤杏仁片和著聲,在嘴裡發出吱吱喳喳的聲響,陪襯的蔬菜清淡卻香脆,沾進醬汁裡頭的雞肉酸辣而深刻。喜歡這裡,最主要的原因卻是,生意好像都不太好!因此安靜放鬆,是這裡最美的時光縮影。
南洋雞腿飯 X 被我咬一口的花椰菜
好久沒有來這裡,隻身招呼客人的老闆,已經變為溫馨的一家三口,小女孩正值愛說話的年紀,常常跑來我面前提著童言童語的疑問,又害羞的跑走。八點,下著細雨的夜晚,水晶燈飾下將我孤身一人的影子照的清晰,但此時的我卻不感到孤獨,反倒是那橘橙橙的色調溫暖了我。拿出包包裡頭的書,我靜靜閱讀著,讀累了,就轉頭看看外頭的霓虹燈閃爍,也轉頭看看偷瞄我的小女孩在做些什麼。
『喀喳!』我暗自按下心裡的快門,私心想把這麼美的畫面留下,在庸庸碌碌的城市步調裡,謝謝你們,給我喘息的角落,這餐廳的一角,也許不繁華高貴,但給了一顆心與城市巷弄最美的距離。
藤蔓
藤蔓
多愁善感的沉默/喧擾華貴的暢笑/灰階傷感的孤僻/吱喳吵雜的雀躍,可能都是那多變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