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蔡阿嘎說生小孩讓人生變得完整?沒有,你只是自私而已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取自蔡阿嘎頻道
來看看蔡阿嘎怎麼說生小孩的優點
1.「有人陪伴-只有夫妻兩人一起生活60年一定很無聊,年輕時陪伴小孩、老了小孩陪你」
老實說,如果跟你的另一半長期相處會很無聊的話,應該要慎重考慮換一位伴侶。你以為用生小孩的方式可以讓生活「有聊」起來,其實只是再多強迫一位無辜的小孩參與你們無聊的生活
如果是要老了有人陪,那應該要充實自己的社交生活圈,而不是坐在電視機前整天哀號小孩要來陪伴自己,多走出去吧,也為了身體健康。
如果是想要老了有人照顧,那應該從現在起多存一點錢而不是生小孩,反正你兒子也是幫你請看護,幹嘛不一開始就自己請?


2.「享受愛與被愛」
父母真正願意愛小孩,我也非常支持。真正的愛是給予自由和尊重,但很多華國父母自以為的愛,其實是對小孩的壓迫之根源。 
再來,我們永遠不能期待別人用自己愛他人的同樣方式來愛自己,否則石原里美也應該要跟我結婚才對啊!這種想法本來就是錯誤期待,也常常變成華人最擅長的情緒勒索,因為我之前花錢養你,現在你要聽我的話等等。
3.「人生階段完整」
沒有什麼一定要有另一半、一定要結婚、一定要有小孩人生才會完整這種事情。這完完全全就是典型的刻板印象,我們更不能用此標準來檢視他人。
這樣和每逢過年問「什麼時候要結婚」的那些親戚有什麼不同?
這種一定要結婚、生子的價值觀,也非常容易成為歧視的源頭,如歧視同性戀、歧視單身者、歧視不婚者、歧視不生小孩的族群。
像我們貓大統領也沒有結婚,會說她人生不完整的是哪群人大家應該也心裡有數。

4.5.「有新的動力、充滿人生目標」
在節目上蔡阿嘎說
「你會不會想看到蔡桃貴娶老婆?」
「我想要活到看蔡桃貴結婚」
看吧,這種強加在他人身上的價值觀的第一位受害者已經出現了,就是他們自己的兒子。
蔡桃貴如果不想結婚,你人生就沒有動力和目標了嗎?
如果你的人生目標要建立在強加於子女的思想價值上,那我建議你還是不要生了。

我有幫蔡阿嘎想到生小孩另一個最大的優點:
「把小孩拿去當YouTuber斂財」
蔡阿嘎和他老婆二伯一直說兩人夫妻不生小孩只養貓「很自私」。
但照上面分析看起來,蔡阿嘎把人生所有不如意和內心缺乏寄託在「生小孩」之上,認為這個小孩應該要滿足他現在的目標還有未來的人生,這樣才是真正的「自私」吧?
其實這種人不是想要小孩,他們要的只是一個受自己控制的奴隸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7會員
62內容數
因為喜歡觀察社會現象和政治評論,時常發表個人觀點而產生了這個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