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置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吹氣式眼壓儀對我的眼睛冷不防地噴了口氣,我嚇了一跳,醫師說我這是過敏,而過敏是不會根治的,會一輩子好了壞、壞了好,在反覆地修改中走過去(這兩三年內不斷發作,我想我可以用眼藥水疊成一棟屋子);我想知道自己為什麼過敏,醫師說,眼睛的過敏原太多,很難確認,也許……也許……也許,總而言之,不會好了。
那些「也許」都是白費的,沒有也許。
人只要生了病,體不由己的時候,器官不過是器物,只有壞掉與修復,談不上什麼靈魂之窗,但醫師為什麼確定我是過敏呢?說不定是有一顆沙跑進去了,不都說眼裡揉不得沙子嗎?要不然黃鶯鶯為什麼要唱: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偶而會惡作劇地飄進我眼裏/寧願我哭泣不讓我愛你/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裏……消失的人好多,已經掩成了一片沙漠,我也變成一株仙人掌,告訴自己要長一點刺,少一點情感渴求。
為什麼是仙人掌而不是刺蝟呢?因為刺蝟會跑來跑去啊,而仙人掌不動,只是耐受,耐受著一切,寂寞、炎熱、虛幻……到最後就不是忍受,而是生活,就像被圈養的鴿子,以為鴿舍就是日常,而天空是別人的。
前一次醫師幫我通淚管的時候,因為上了麻藥,所以不知道疼只知道流淚,醫師看我淚眼汪汪,又多上了一點;下床時有些戰戰兢兢,問醫師回家要怎麼護理傷口,醫師愣住了,又笑:「護理什麼啊?妳根本沒有受傷啊!」
喔,原來是我以為自己有傷。
「別那樣想,只要妳覺得重要,那就是重要的事情。」曾這樣告訴我的人已經離開,讓我覺得自己並不重要,但並不想投降,只想跟自己求和,因為我並不是掉到對方的陷阱裡,而是掉進我自己,很深的那種。
我常常作夢,夢見自己是個迷路的孩子,在校園的四方迴廊裡不斷繞圈圈,這時有雙大人的手握住我,好脾氣地說:「傻孩子。」然後帶著我走出困局;一離開學校我就長大了,那雙大手也不見了,其實我依然迷途,迫切地想穿越什麼,然而長大以後,我只想繞開,也只能繞開,因為生命的難題,並不都能解決,有時候,只能擱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