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我們要的是愛,不是依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使知道對方不在乎自己或不適合自己,可是一直依戀著,無論親朋好友極力苦勸,還是狠不下心分手。或者,終於好不容易分手了,卻又不時想念,在意對方的現況如何。理性的一面,知道彼此有諸多不適合的地方,或是他是如何糟蹋一份感情;不過,感性的一面,卻又眷戀著他的某個部分,渴望他在身邊陪伴。內心不斷拉扯,既怨又愛,既厭惡又想念,想遠離卻一直停留,讓自己陷入混亂糾結的痛苦。我想,不少人曾經或目前就是陷入這樣的關係泥沼裡難以自拔。
比方,在交往中,他對你提出任何請求,只要不到殺人放火的地步,你都會使命必達,說服自己為愛犧牲是理所當然,戴著無所謂的面具來掩蓋自己的不堪、卑微,還有對愛的祈望。然而有時一個人的忍讓與犧牲,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或者不屑一顧更加輕視,甚至可能出現言語羞辱與暴力對待。
更多人是分手後不時去查看對方在社群網站上的動態,或者向共同的朋友打聽他的近況,想知道對方會不會像自己一樣痛苦,甚至還會忍不住傳訊給他,無法完全中斷與他的聯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對映像研出手!】我愛的不是錢,是能產生利潤的活動。如果說淺草綠是天生的冒險家,那麼金森沙耶加就是現實的柱石。「我就是那種沒有契機和環境就什麼都做不了的人。」淺草綠窩在學校頂樓這麼說。金森看向底下社團的新生招募,聽著淺草綠的夢想,直到看見水崎燕,她腦中的節點才真正地連成一個圈──水崎燕的職業,模特兒的名氣!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6-18
台南紋眉#做霧眉~我們做的是適合妳的~不是強加上去的眉毛,這樣才有自然美#W.手工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點霧眉 我們要做到的是 做完要比設計完更好看 每個顧客都驚艷到覺得很哇塞~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唇色 #霧唇 #霧眉教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6-02
我們需要的是公民,不是選民我一直都是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即使在藻礁議題上民進黨政府一再退讓,我依然相信會有更好的選擇,但絕不包含支持這次找國民黨一起連署的藻礁公投。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3-04
第三者Q&A:難道我們真的不是真愛嗎你好,你寫的文章談到「外遇無真愛」讓我很難過,不知為何我一直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已經不只一次了,我想到前男友因為外遇而跟他老婆離婚後,一開始我以為真愛的我們終於在一起了,一切會很好,但反而是惡夢的開始,後來我也離開他,遇到另一個男人,我也以為是真愛,但他仍然是有老婆的,又走不下去又要分手,算命的說之後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10-23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即使家徒四壁 也要陪伴家人愛爾蘭人都想要買房,即使家徒四壁,堅強的夫妻依然保持樂觀,維持家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0-04-03
《剝蝦論—或許我們的社會要的從來就不是男女平權,只是要補償女性長久以來所受到的剝削。》   日前台灣知名女星在一檔中國的真人實境秀節目,一個剝蝦論引起了網路上一陣的討論。「男生要XXX,我才覺得XXX。」、「一定要男人XXX」的這種言論,那我們身為男性是不是也可以說女人一定要XXX才可以呢?
avatar
向右靠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