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猶記得十多年前轉換職場跑道到了一家以競爭激烈聞名的外商公司.日以繼夜的加班再加上冷漠的職場環境,沒出半年我身心就開始出現了狀況.先是出現失眠或夜不安眠的情形常被惡夢嚇醒,再來就開始食不下嚥,吃到嘴裏的東西會忍不住作嘔,整個人暴瘦.對聲音的敏感度嚴重到家裏把門鈴拆掉,入夜後電話線都要拔掉才行.或許是因為工作責任感的驅使,面對這一切的不對勁我還是死撐著這份令人身心俱疲的工作. 進入公司十個月後的某一天我再也撐不下去,連日無法成眠,腦子一直浮現想死的念頭,我崩潰了! 在家人的陪同下,狠狽地離開了這家公司.
我走進了精神科門診尋求協助. 十多年前大家對憂鬱症的了解不多,去看精神科對大部分的人而言是一件很恥辱的事.所幸近年來大部份醫院都設有身心科門診, 對需要藥物協助的患者大大降低了心理負擔.我還記得走進精神科診間的那一天,我真的很想哭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了,是不是會變成瘋子,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 醫生非常有耐心的聽完我的病症,而我被診斷出罹患了恐慌症合併憂鬱症.從此開始了我十多年漫漫的療癒之路.
罹病期間除了依照醫囑服用藥物外,我接觸了很多身心靈探索的書籍學到了很多自我療癒的方法.爾後因緣際會下參加了一些身心靈的課程釋放了自己一直以來沒有察覺到的有毒情緒與錯誤信念. 再加上家人耐心支持與陪伴,我這才慢慢走過著幽暗隧道的盡頭看見前方的光明璀璨.
走過了這段重生之路,我對憂鬱/恐慌症有了不同的見解.我發現這是一個上天賜予的機會讓我重新審視自己過往的人生,自我療癒.在這段經歷其實教會了我很多很多. 當我漸漸走出這憂鬱深谷之際,發現社會上乃至周遭的親朋好友罹患心理疾病的比率日益增加.雖然每個人患病的原因與症狀不盡相同,但加深了想分享成功走出憂鬱恐慌的經驗. 雖然我的個人經驗不見得適用每個人的狀況.但若有人因為看到我不定期發佈的分享進而找到支持的力量,得到鼔勵,甚至找到自己的生命出口, 那一切就值得了.
這是一段浴火重生之旅,我雖不敢說我己經完全康復,但我學會和這些症狀和平相處.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但只要不放棄,生命自會找到出口.我做到了,相信你也可以.
    Balanca
    Balanca
    一個歷經十年恐慌憂鬱雙重洗禮與淬鍊的浴火重生者, 誠摯分享自我療癒,自我探索與自我蛻變的生命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