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負面能量-人腦掃毒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腦中毒時通常要靠著掃毒軟體來找出中毒的源頭.而人腦可用的有效掃毒軟體其實就是透過靜坐冥想的方法來觀察自己的負面能量.近年來提倡靜坐冥想的書籍與有名人士非常多,雖然東西方不同流派有不同方式,但歸本究源講的也就是安坐下來閉上眼睛數著呼吸跟自己在一起.沒有外在事物的紛擾下,理當會出現靜寞.但對於被負面能量所困擾的芸芸眾生來說.在靜坐時那些不時竄出飛來飛去無法控制的思緒正是煩惱的來源.我們在靜坐時就是要去當個觀察者,觀察著自己的思緒,觀察著衍生出來的情緒反應,而不隨著雜亂無章的思緒演下去.對初學者而言不被自己的思緒拉走是極為困難的事,在靜坐時常常走神或陷入睏盹而無法有很好的見效.網路上有很多教人如何靜坐的資訊;坊間亦有很多身心靈工作坊或宗教團體有提供靜坐課程,找一個合法有口碑的團體來修習靜坐的方法或許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但說到底這還是一個自己與自己在一起的時間.一但學會靜坐的方式,我個人建議還是要時常練習尤其是要在自己一個人獨處時來靜坐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下面的步驟列出透過靜坐找到卡在身上負面能量的方法
1. 找個安靜沒人打擾的地方坐好,閉上眼睛,開始將意念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並在一開始便在內心告訴自己要透過靜坐冥想來釋放殘留在身體的負面能量
2. 開始規律的呼吸.不被雜亂的思維拉走而能安住在自己規律的呼吸,一吐一吸之間會發現那瞬間的寂靜
3. 在寂靜中,問問自己有什麼感覺,身體有那個地方覺得不舒服
4. 找找身體哪些地方有煩,悶,刺,痛任何不舒服感覺(例如,心臟有煩悶的感覺,那就可能是負面情緒的毒素堆積在心臟也就是脈輪裏說的心輪的位置),觀察著那不舒服的感覺用自己的意念想像那不舒服的感覺慢慢隨著呼吸在吐氣時排出身體外.若以剛剛那個心輪卡住負面能量的例子來說,我通常會想像那負面能量在吐氣時順著氣流慢慢流經左手的上臂,下臂,手腕,手背,到手指.慢慢排出體外.有些人不見得是像我透過左手來排毒,像我的一位家人就習慣經由頭頂讓負面能量排出,也有的人是經由脈輪的排列方法將之排出.總之練習久了之後每個人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排毒管道.
5. 有時排毒的過程會很久,你會覺得能量在排放的過程卡在身體的某個點出不去.而卡住的地方就會變異常酸軟,有時甚至會有刺痛的感覺.這時我就會借用一些來自自然界的五行元素輔助工具來幫忙排毒.五行元素指的就是金,木,水,火,土
“金”: 我有時常會發生負面能量卡在左手肘,酸痛難耐,這時我會右手拿一塊純金的金條或金幣,從左手肘開始按摩著左手隨著呼吸順勢將能量排出
“木”: 若家裏沒有純金金條/金幣,也可在公園找顆健康的樹將卡住的地方貼緊樹幹.隨著呼吸,將那些負面能量由樹木接收.大自然尤其是樹木帶有神奇能量,
“水”: 人體百分90都是水做的.也可透過沐浴或泡澡將能量排出,
“火”: 在靜坐時點一個蠟蠋,火代表光,光明能驅走黑暗,想像卡住的點有一把火,而火能將這負面能量燒掉
“土”: 碰觸土壤也是另一種方式,但我發現一個更有效的方法是碰觸牆壁. 牆壁也是土做的.家家戶戶都有牆壁,在無法取得黃金,無法走出戶外,沒有水也沒有火的情況之下,借由牆壁來排出負面能量是我最常使用的方法.
6. 當負面能量排除後,你會感覺全身很輕鬆.那些不舒服糾結的感覺似乎消失了.上述步驟對治療失眠非常有效.失眠就是腦子被負面思維團團圍繞.想要關機却關不了,多少人只能每晚吞安眠藥來強迫關機,但你我都知道強迫關機久了,對電腦的損害十分可觀.這套自我關機法讓我成功脫離吞安眠藥的日子
然而這套排毒法只是把中毒的檔案程式移除而己,沒有可用的檔案軟體,電腦終究還是無法正常運作.所以下一章我們來講如何重新灌入新的程式,讓我們能像新的電腦一樣重獲新生.
    Balanca
    Balanca
    一個歷經十年恐慌憂鬱雙重洗禮與淬鍊的浴火重生者, 誠摯分享自我療癒,自我探索與自我蛻變的生命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