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房 讓我看見夫妻情-之3

2020/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三次婚對象都是同一人
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著您、珍惜您,對您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第三杯與G姐的咖啡約會,G姐一如既往盡力的維持她內在優雅口氣與身段,但外表上她無暇照顧自己的儀容甚至連洗澡都3~5天才洗一次,我真的好心疼她。
放下熱騰騰的咖啡,G姐緩緩地交代我3件事與敘述1件她的荒唐投資。
第一件事,幫她找便宜的租屋房,不要超過一萬元最好,要有捷運或公車可以到台大醫院方便老爺複診就醫即可。
第二件事,把現在老爺住的房子賣了,目前的存款水位還能撐8個月的貸款與生活費,等他們搬到租屋處後找人來油漆與打掃,讓房子賣相好看些看看能否盡快售出。(當時正逢打房時期,整體買賣交易量實在不太好)
第三件事,請我當她與老爺的離婚證人......。(我又錯愕不已,每次與G姐的碰面都是驚嚇)
我:你們不是離婚了嗎?
G姐:他出院後我們復婚了
我:那現在幹嘛又要離婚?
G姐:我還是會與老爺住一起照顧他,只是不想背負夫妻的名份。
我.....無語,不懂浪漫體質的G姐在想什麼,沒想到老爺也順從G姐的提議。
我只說:前面2件事我可以答應妳,第三件事很抱歉我必須婉拒。

G姐從大安區搬到淡水老舊公寓,縱使沒有我這個離婚證人,她還是了花錢請專業離婚證人解除婚姻登記。
G姐有顆善良的心,縱使家裡有病人要照顧,家中經濟每況愈下,仍然不忘照顧家裡4 隻領養的狗,其中一隻還有天生癲癇症,白天一緊張到晚上就發病,剛搬家時常常晚上讓G姐夜不安眠,G姐總是陪狗睡在地上安撫狗的情緒。搬家整理家中衣物,也不忘將舊衣舊鞋捐送給非洲物資或南部需要的貧困家庭。她這一生總是在照顧家人照顧別人,卻忘了照顧自己。
打房買氣冷清清,我廣告拼命撒售屋委託賣了6個月,有出價的買方好像約好一樣都是出價行情的8折,我真的好想幫她賣出好價格,當時的買方市場買方也十分堅硬,回報G姐買方的斡旋出價,
G姐回:君~賣了吧!
我不語,掉淚.....
簽約當下G姐強忍眼淚與買方強顏歡笑,送走買方後我陪G姐到附近公園坐著不語,我們的淚都在眼眶中強忍不落,我難過售出的價格不盡理想,這筆錢是他們未來僅有的生活費,G姐難過老爺的房子她沒保住...,但我們彼此都知道,錯過這組買方我們沒有再等待的時間可以等待....。
回到售屋委託當天的咖啡廳場景,G姐敘述另一件荒唐投資的事,原來在離婚時老爺除了買間房當作離婚補償,還有給二百萬的現金作G姐生活費,那時G姐認識了一位小品牌房屋仲介"沒天良"老闆,遊說G姐與其他合夥人集資投資房地產,G姐將白花花的二百萬交付給這位"沒"老闆,沒有任何股東名冊、沒有他項反設定等等保護措施,在老爺開刀時期,G姐跑去央求"沒"老闆將二百萬歸還給她,只換來冷冷的回應:現在買氣不好,投資房賣了會賠錢,妳的二百萬也拿不回來.....。
過沒幾天,"沒"老闆的公司不見了....
G姐難過沒有守住老爺的財產,二百萬是夫妻倆要存多久才有的數字,這樣的愧疚感才讓G姐的憂鬱症越加嚴重,老爺本對愛不善表達,也從不埋怨怪罪G姐,畢竟曾經想出家的人應該對世間俗事皆空了,為何老天又讓他走生場大病這一遭,我想...是對"家"的修行還不夠吧!
他們這對老夫妻與4隻老狗搬到淡水後,老爺懂得關心G姐的健康狀態常常逗G姐笑,步履蹣跚還要逗人笑的樣子極為可愛,與以前木訥形象相差甚遠。
G姐長年照顧者的心情始終掛心在老爺身上,不敢遠行、不敢找工作、不敢離家太久,深怕一走遠老爺就不見了,彷彿...夫妻倆結婚了將近30年,現在才開始真正過"夫妻生活",現在才開始"愛"對方。
房子賣了,經濟狀況得以暫時解開紓壓,G姐的壓力也減輕不少心情和緩許多,只要專心照顧老爺就好,夫妻倆仍然省吃儉用,只要偶爾吃好一點倆人就可以開心許久。
而且現在的他們.....復婚了!(灑花)
我想在此謝謝G姐,我也珍惜我們這10年來的情誼,在我去年進入人生低潮衝擊時,您從淡水寄送補品滋養我的身體與心靈,對於別人的照顧您總是捨得花錢,對照顧自己總是省吃儉用,在此萬分感謝您,很高興人生有您。
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文章請按愛心,讓我知道我這個沒讀什麼書的平凡人, 也有人欣賞還能做個素人作家~感恩您
您也可以打賞一杯咖啡錢,容我喝杯咖啡繼續寫下去, 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將現實經歷把你我身邊的售屋故事寫出來,發人省思~感恩您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