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慕思林

2020/1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秘的面紗不再神秘,遙遠的距離不再遙遠......

來到了「妳」的當中,第一次與「妳」的近距離接觸,既興奮又帶著膽怯。

在媒體的眼中,「妳」保守又激進,尤其是在「911」的震撼彈之下。
在課堂中的「妳」又是另一種樣貌,「妳」是「追尋真理的人」
懷抱著偉大的夢想、愛好著和平,含蓄而內斂。
然而真正的「妳」倒底是誰呢?
印尼是全世界最大的穆斯林國家,剛下機場就看到許多包頭巾的婦女,海關人員、收銀員、遊客、服務人員、商人, 都看得到這樣「妳」的身影。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的,表面的「妳」看起來似乎相當地前衛,令我矛盾?七彩的頭巾、高跟鞋、牛仔褲、聊著天、划著手機?在這些看似現代化西方化的表面之下的「妳」又是如何呢?(我內心疑問著?)
幾天之後,一顆震憾彈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是在我遇見不一樣的「妳」之後……
記得那天,我們收到的任務是要尋找當地人,向他們學習三句印尼文。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我們來到了一個單純又美麗的公園之中。要尋找誰呢?我們想著,邊走邊看......。「疑!前面不是有兩個穆斯林女學生,坐在那邊聊天嗎?為何不找她們呢?」(同伴說)我們走上前去。同伴(女性)非常地主動,直挺挺地跑到了那兩個女大學生面前,大方地說:「Hello!妳們好,我們是中國來的遊客,想請妳們教我們幾句印尼文,可以嗎?(用英文)」其中一位女生(滿漂亮的)懂得英文,微笑著說「喔!OK!」我們:「請問the weather is good的印尼文怎麼說呢?」。她:「喔! Cuaca bagus!」我們:「粗阿插秧八股思?」。她:「嗯......C-u-a-c-a b-a-g-u-s!」
....XXX....OOO....####..............
....OOO........####......XXX....
我們學了幾句之後,同伴好奇地問她:「這麼熱帶著頭巾不會不舒服嗎?(用英文)」她的回答震撼了我!她用真誠又吸引人的口吻輕聲地說「Yes, Butthe hell is hotter than this. We are willing to obey God's command!(地獄的火比這更熱,我們很樂意接受神的命令! )
我心中頓了好幾秒.....主阿!.怎麼回事?.....。這句話不是該由我們基督徒口中說出來才對嗎.......!!這句話從一個非基督徒年輕學生口中說出來,真是令我驚訝愧疚又五味雜陳!
但再仔細想想她的話.....?她真的是如此經歷嗎?她知道她所說的倒底是什麼嗎?她真的知道「地獄」嗎?如果是真的,那不是非常令耶穌難過痛心的事嗎?主阿....(除耶穌基督外別無拯救(徒4:12))
在我心理還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回應她的這句話時,我的同伴接著又反問了她們信仰常常出現的狀況「這樣不會像是在守規條守律法,很不自由嗎?不會感覺神很搖遠嗎?(用英文)」這是我們過去上課時,對於穆斯林所認識的(他們感受不到神,受文化束縛,覺得神很遙遠)然而,她的回答又再次使我們不敢接受,深深地刺痛我的心。她(像是介紹她與神的關係?)輕輕地說:「Yes ~ We feel God. Although is not hearing the voice, we know God is always with us, this relationship is more than intimacy. I don’t know how to explain.(是的,我們感覺得到神,雖然不是聽到神說話,但神隨時與我們同在,這種關係超越親密關係的,不知如何解釋。) 」
從一個大學生口中說出來,我看得出來她是很「真心」地說出了這些話,絕對不會假的。我們得知她每天5點就起來禱告了,私底下也常常讀可蘭經,很認真追求真理(很愛神?)就在我們看著她幾乎是紅著眼眶地說「We are not terrorist(我們不是恐怖份子)。」時我受不了了,我低下了頭,感到心痛.......愧對神、愧對自己、也愧對別人........她這麼愛神?(雖然找錯神),努力順服神的命令、這麼早起來禱告。又有這麼一顆單純柔軟的心(在陌生人面前不隱藏自己)為什麼神不讓她成為一位基督徒,而卻讓我成為一位基督徒呢?
我知道神是絕對真實的,我也知道唯有基督是唯一的救贖,除祂以外別無拯救,然而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心痛呀!她比我更配得被耶穌基督得著呀!我是多麼地驕傲呢!驕傲自己有主同在、驕傲自己有主的恩典、驕傲自己有主的帶領卻不知道這其中任何一項都不是我所應該配得的。一切都是出於主的憐憫,使我可以認識祂,被祂找到,被祂同在。
「主呀!求祢也得著她,得著熱切追求真理的她,得著單純(愛神?)的她。使她有一天也能夠成為認識祢的孩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