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羊膜穿刺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於日本東大寺
快到做羊膜穿刺的前幾天,我跟老公說:「我好緊張喔!」
老公說:「那我們不要做了!」
「不行啦!一定要做!」
過二、三天,我又跟老公唉:「老公,我好怕喔!」
「不怕!不怕!」
雖然我已經問過許多做過羊膜穿刺的親朋好友,他們都說不恐怖。但我只要想到一根長針要插到我的肚子裡,也不知道會不會傷到小朋友,我就開始忐忑不安。
等到做羊膜穿刺的那一天,我早早就到萬方醫院報到。那天,大約有四、五個孕婦都要做羊膜穿刺。我和另一個孕婦一起進去超音波室,女技術士就先跟我們交代,今天做完羊膜穿刺回家,絕對不要搬重的東西,以免形成韌帶的負荷,刺激子宮收縮。
我先照超音波,一邊照的時候,我就跟那個女技術士說:「上次都忘記問妳我的小朋友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們現在都不看這個,這個不是最重要的,還有更重要的要檢查。妳知道嗎?現在中國大陸是禁止跟孕婦說嬰孩的性別,因為他們性別不平衡太嚴重了!」
我心想:妳一定以為我是要男的。其實我想知道小孩的性別,只是因為名字取好了,不知道要叫哪一個!
超音波檢查沒多久後,活潑的醫生進來了。一進來,醫生就和護士哈拉,然後和我們寒暄。醫生問我緊不緊張,我說:「好緊張!好緊張!」
然後我跟他說,我是堂妹介紹過來的,我堂妹說一定要跟醫生說她是誰。
醫生問:「那你堂妹叫什麼名字?」
「Kelly!」
「阿就現在做在外面門口附近的那個嘛!」
女技術士說:「我們醫生都碼記得病人!」
活潑醫生說:「我看過的都會記得啦!」
醫生要我把手放在頭後面,然後用碘酒消毒我的肚子,再開始照超音波,照阿照的,看到小朋友頭上有很大一堆羊水,他就說:「那我們就從這裡插進去。」
醫生拿了一根長針往我肚臍附近插,還一邊說:「妳看!螢幕上小孩頭部上面,有一個點,那就是….」
我感覺肚臍附近一點小小的刺痛,然後瞇著眼睛說:「我不敢看!我不敢看!」不過我還是瞄一下螢幕,果然看到小孩頭部上方附近的羊水有一個白點。(我當然還是要看一下,看醫生有沒有刺到小朋友!)
醫生說:「現在開始抽,會有一點酸。」
「啊!」我唉了一聲。
「怎樣?」
「果然好酸!」
我看醫生抽了一管,又接著抽第二管。抽完了,他把針頭拔起來,然後把針頭挪向我說:「妳看,針頭上清清的水滴,這就是羊水!」
抽完了我後,醫生就去抽隔壁床的孕婦。
接著護士就幫我在貼肚臍附近的傷口貼膠布,我問護士說:「羊水會不會從這個傷口流出來?」我知道這又是另一個白痴的問題,但我還是故意問。
「不會!人體的構造很奇妙,有自動復原的能力!」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把膠帶撕掉?」
「今天晚上回家洗澡的時候就可以撕掉了!」
做完出去,堂妹就去幫我批價,然後一起去停車場取車。取車時,她又給了我一大袋的孕婦裝,我看我可以不用再買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