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的是前任還是當時的自己?

2020/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戀、分手、被分手、分分合合、想著前任......這些事情相信大家都有經歷過,
這個主題太難只用一本書或幾本書說出一個所以然,畢竟感情不只有一段,
每一段感情遇到痛的也都不同。
先說說自己的樣子,可以確定是一個理性大過感性的人,在自己眼中是個開朗、懂事、細心、有責任感、喜歡閱讀,難得的是保有一點幹話系列的幽默優質輕熟女。
再說說我在愛情裡的樣子,幼稚胡鬧、搗蛋,最可怕的是特愛激怒(測試)另一半能多疼我多容忍我?
對於最愛的那一任,也就是我一直以為放不下的那一任,才在一起一年喔,那些日子的相處,胡鬧佔了40%,激怒對方50%,剩下的10%有吃鎮定劑,對他提過五次分手、五次復合,他提過一次分手,然後就分手了。
讀到這裡......有點懷疑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用了一半的時間,用了分手這種行為得到我要的證明,
他是愛我的,
同時,也把他逼走了。

分手後,我想到他就哭,覺得自己搞砸了。
分手一年後,有了新男友,胡鬧搗蛋還是40%,其他的60%就是一個有魅力的我,在交往期間,偶爾的夜深人靜想起那一任,還是會哭。
對於新男友總覺得相處之間少了什麼,我提了分手,對於他,我有的只是歉疚,
很抱歉讓他經歷了一段傷痛,很抱歉自己沒有愛上他。
然後,我聯繫了前任,吃了飯聊了天。他說他還愛我,想再試一次,
結果,我又想測試他了......因為我的理性明明知道我們個性處不來,因為前任愛的不是我在愛情裡的樣子,看著他,我突然明白了,面對愛情會讓我變得很沒安全感,我害怕失去所以不敢去相信或擁有愛情的美好,對了我還很倔強,我不會承認我害怕或沒安全感,只會一直無心的說出傷害對方的言語。
當然,最後沒有復合成功,因為我還是用了50%時間在測試。
分手三年才明白,自己放不下的......不是前任,是當時懵懂就愛上人的自己,可以肆無忌憚對他撒嬌胡鬧的自己,敢相信有人可以寵自己的感覺,敢試著擁有美好的自己,敢不顧一切愛上的別人的瀟灑。因為回不去了,所以懷念所以遺憾。
而這一次,我想記住這樣的遺憾,我知道愛情裡的我不夠成熟,但我想試著相信,相信可以找到陪我努力,接受我的不完美,陪我一起學會愛情的伴侶,我不想將就我的愛情。
我想,沒有人有資格去告訴另一個人怎麼走出傷痛,因為我不懂你會有多痛。
也沒資格告訴對方,怎麼做才能放下,畢竟自己三年後才明白,畢竟現在的我還是想哭。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很多人都跟你/妳一樣,曾經痛過、哭過、失去過,然後才獲得一個更好的自己。

有一種安慰,就是知道那些看起來過得很好的人,其實都跟我一樣哭過崩潰過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閱讀x電影x生活 斜槓xpodcast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