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過命嗎?想得到什麼答案呢?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先說一下,我信鬼也信神,更相信有我所不能理解的力量存在。
我連星座生肖都很喜歡看,說我運勢好我就信,運勢不好就當參考。
本身宗教信仰是拿香的,但是我分不出道教佛教,我只知道我比較常拜的是土地公、觀音菩薩、城隍爺、王母娘娘、玉皇大帝、地藏王菩薩。
我算過命嗎?沒有。
不是不信,是沒錢,怕知道自己命不好,不想認命又沒錢砸來改命。
字太多可以直接收聽我的第四集:SpotifyKKBOXgoogle播客Apple podcast
但是我從25歲之後就開始蠻常求籤的,為什麼是25歲?
沒有什麼感人肺腑的故事,單純是25歲前的我,非常自我、驕傲、倔強。
當時的自己打從心裡相信沒什麼事情是不能做到或不能失去的,或是就算失去了,那也代表這就注定不是我的,有什麼好放不下的?那時候的血液裡流的真的是倔強欸。
也有因為在25歲之前,我對工作、感情、人生都沒有什麼想法或要求,就是覺得工作、賺錢、生活啊,有男朋友疼我阿,如果不合就分手阿,遇到討厭的同事上司就當練修養,晚上還有話題可以拿來造口業阿,這樣嘻嘻鬧鬧,有一天就25歲了阿。
25歲怎麼了嗎?男朋友開始會想婚了,身邊有人早婚還有人生子了?工作上突然自己不老不菜了?開始問自己還有熱情繼續在這領域嗎?可是換領域薪資又要重來?
阿幹?現在薪資好像也跟剛進來沒高多少啊?主管也不是我未來想要的樣子啊?
對!離職吧。至少找一個有發展性或薪水高一點的工作啊,沒錯,就這樣做。
就這樣離職了。然後才發現英文中上、人長得順眼、聲音可以聽、會用word、excel的人,好多。要求有英文能力的職缺,薪資也不會比較多。
好吧,那就接受自己現在能力不足,選一個想做的領域,雖然薪資不高,但可以學習當跳板的公司吧,沒事。

沒事才怪。

我離開了舒適圈,我開始會抱怨比原本薪資低的工作、會抱怨工作量超過我薪資、抱怨同事跟主管明明很廢阿,可是比起討厭工作,我更討厭這樣的自己。
所以我開始一直換工作,在將近一年內我大概換了五間公司,不同產業別但是相同職缺,最後算是對社會妥協,自己有找回態度,也接受一些職場文化,在一間不錯的公司穩定下來。
在換工作的這個期間,我覺得我的工作也太不順了,覺得很無能為力。那時候真的每換一間公司就會去問神明這間好嗎?要繼續努力嗎?請神明給我籤詩指點一下。
有時候神明會不給籤詩,或擲不到筊,但大部分還是會有籤詩或指示。
那時候真的沒有意識到自己處在什麼狀態,只覺得真的蠻準的,因為前面一直換掉的工作都是下籤或是可以再找別間之類的答案,但是最後的這間公司的籤詩是大吉耶。
但是,現在回頭看,其實我心裡早就有答案。我不喜歡現在這個狀態,我想改變,我才去問神明的啊!今天如果我很喜歡這個工作,我幹嘛問離開好不好?今天如果我不愛前男友,我幹嘛問還有沒有機會復合咧?

我求籤我問神,只是為了得到認同。
為了得到救贖,相信事情有轉機有貴人。
就算沒有認同,我就走投無路想得到心靈慰藉,
不行嗎?至少知道自己就是運勢走低,小心為上。

我不是鼓勵大家迷信或花大錢在算命改命這件事,也不是鼓勵大家不去努力改變現況就只想要求個籤詩讓自己心安。
而是,如果我真的已經迷惘了,對自己都感到無力了,為什麼不放過自己?讓自己相信的宗教可以給你一點幫助,就像我們遇到不懂的事會看書會估狗一樣啊。
我今年30歲了,嗯?30歲怎麼了嗎?就是明年要31歲了啊。
不就是看到很多同年紀或比我小的都結婚、買房、生子?
或是被問對未來有什麼打算?有存款嗎?我都沒有啊。
我沒有很驕傲,因為沒什麼好驕傲的。也沒對自己很失望,但真的有點徬徨不安,
從今年八月之後,也就是疫情稍緩,大家都開始在辦喜宴之後,開始很懷疑自己的人生在幹嘛?
當然也有去求籤,籤詩沒有不好,昨天還有去求,辛未籤,這就不多說。
五年也沒有白活,30歲的我,開始培養自我察覺的能力,一直以來我只是理智地使用「思考」能力來判斷自己的狀況,因為工作不好變成一個我討厭的自己,那就找到好的工作讓我有好的狀態。
但我不敢也沒想過面對自己的心情、感受。我更不喜歡表達情緒,EQ不好嘛!但情緒真的是幫助我們更認識自己的入口。
針對朋友陸續結婚我不安這件事舉例,深入想一下這件事給我的感受、觀點、期待、渴望跟對自己的看法:
對她敢走入婚姻(觀點)覺得羨慕也疑惑,要多勇敢才能把自己的幸福交到另一個人手上?如果之前那一任我也衝動的結婚了,現在會變怎樣?(感受、期待),可是要怎麼確定他是對的人?怎麼知道我們可以一起經營婚姻一起成長(渴望),其實根本就是我沒辦法相信有人會對我好一輩子?自己也不敢去為一段感情努力?那對方要怎麼去證明?(對自己的看法)
我開始練習讓自己不要逃避情緒,深入的去想情緒背後的感受跟自己的渴望,誠實的面對自己不願意面對的部分,然後咧?
沒有然後,不用批評自己或覺得自己很糟,如果可以為這件事努力做出改變,那就努力。如果不行,那就試著坦然接受,不是合理化的去用「我就是這樣」傷害別人,而是坦然說出自己內心的害怕,說不定別人可以尊重理解?就算不行,那也沒辦法,我也只能先學會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啊。

先把自己顧好了,才有心情顧別人。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閱讀x電影x生活 斜槓xpodcast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