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覺得迷惘嗎?我也是。一起面對吧?

2020/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一定很多人不認識我吧?
沒關係,我也跟自己裝熟了30年呀。
現在認識我還不晚的,因為我想邀請你們,透過文字透過聲音,跟我一起長期抗戰,開啟一段自我探索的漫漫長路,生活中接踵而來的驚喜(壓力、責任)讓我應接不暇,但那並不是我可以拿來逃避的藉口了,我想是時候跟我的情緒正面對決了,該把內心中那個自己不喜歡的自己叫出來聊聊了,透過面對真實的內在自我、培養自我覺察能力,找出自己的方向吧。

這麼多人都比我成功,講的話還比我正向勵志,幹嘛當我讀者呢?

基本上,你可以選擇當很多人讀者,就都訂閱就好了。
為什麼我沒辦法講一些正向勵志積極的話呢?
因為我還沒做到,我不是因為實踐這些話而成功的人士。
我只是茫茫人海中,30歲還在迷惘,剛開始自我探索的平凡人啊。
我喜歡看書,出書的人至少可以被定位成功吧?
我也看心理勵志書籍,在這邊:我們生來就不是為了取悅別人
很勵志很心靈雞湯,但是如果我沒去針對書中會觸動我情緒的故事或金句深入思考,把這件事套到我實際生活,那就等於沒看吧?如果只是把這本書的幾個金句節錄在文章,像以下這樣,然後跟你們說,這本書還不錯,可以去看看?
熱愛之所以魅力無窮,
是因為你熱愛的事情不會因為你當前的狀況好與不好而改變。
別鬧了,那你還是別浪費時間看我文章。
再來幾個我剛開始30歲迷惘的時候,估狗到的電影金句:
「看見世界,冒險犯難,跨越藩籬,感受彼此,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白日夢冒險王
「有時候,我很害怕別人都覺得我很失敗。」
「人們只會想到他們自己,而唯一會擔心你的人就是我。」
                         -人生剩利組
「不要用你的頭腦看世界,要用心。」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些電影、這些金句,我都很喜歡,在略顯低落迷惘的時候再重看這些電影,電影的某些對話跟情景會讓我有共鳴,會讓我跟著電影的好結局被療癒,但是我很清楚,人生不是電影,我也不是電影主角。
我可以看很多金句感到激勵、被成功人士鼓舞,可是我必須清楚知道我不是他們,
我也沒必要成為他們,不是嗎?
我生活有我的難處,你們也有。
我有跨越不過的坎,你們也有。
我有我的個人特質,你們也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好與不好,只是很少說出自己的不好啊。
我還是喜歡閱讀、喜歡電影、喜歡看別人文章阿,
因為這樣才能看到更多不同的觀點與世界,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阿。
我也是需要知道他人的成功,讓自己有點力量。但步調跟何謂成功可以自己定義吧。
我想表達的,很簡單。又是一個金句。


一個人走失,叫做迷路 ;
一群人走失,叫做探路

記得訂閱我,因為這樣你就可以知道有人跟你一樣徬徨,知道探索自我這條路很漫長,不是幹話幾句一兩篇文章就可以結束的事。
這條漫漫長路,陪我走吧。或是,用我的故事給點靈感,陪你走吧。
總之,一起走吧?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閱讀x電影x生活 斜槓xpodcast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