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天空

2020/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溼冷的天空、淡藍的色調、陽光總是不捨得露臉,下午4、5點,夜晚的黑暗已漸漸逼近,這就是冬天的英國。第一次,參與這樣的邂逅,一個神祕的國家,一個神祕的相遇,一顆美麗愛主的心。
第一次見到哈妮(化名),看起來只一個十分普通的中東女孩,黝黑的臉孔,深邃的五官,留著ㄧ抹烏黑的長髮。她是我們宣教課程的老師,聽說是學「辯道學」的,教導我們古蘭經和聖經,如何關心穆斯林分享福音。當時自己正發著燒,因此沒有辦法很專心地聽,老師非常有活力熱情地用英文教導著我們,有說有笑,和翻譯一搭一唱的分享著..
頭有一點燙、不斷地喝水、心中禱告....依稀記得,聖經和古蘭經好像都穿越了好幾個世代,然而聖經可靠地多(一世紀找到的約翰福音抄本和現代聖經一樣)古蘭經在歷史中卻經歷幾次的修改彙整, 抄本與抄本之間有出入,其他記不了多少,一下課就趕緊去休息了。
吃晚飯的時候,依稀聽到幫忙做飯的姊妹,用著一口不流利的中文講著某人的事情,一個姊妹為了主,放棄了伊斯蘭教的信仰,因此受逼迫,有四次差點死掉,一次被用繩子吊在天花板上很久(手指天花板)、有一次幾乎被rape(強暴)了。什麼.....另人驚訝....聽起來好像是....?我轉過身來詢問....?妳說的就是剛剛幫我們上課的哈妮老師嗎?(是的)
我更驚訝了!突然有點轉不過來,看起來這麼謙卑、普通、笑容可掬、有活力的小女孩,竟然有著這麼艱難,難以想像的過去....這和剛剛上課的老師看起來似乎格格不入.....不像呀..。我開始對哈妮老師感到好奇?她來自哪個國家?為何有這樣的勇氣?她是如何信主的呢?
下午是最後一堂哈妮老師的課了(她只上兩堂),她和我們分享她是如何和穆斯林分享福音的(她過去也是穆斯林),我的頭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熱,但很認真地聽。穆斯林必定詢問的問題是,「為什麼你們(基督徒)信三個神(三位一體)?古蘭經明明說耶穌沒有死,你們(基督徒)為什麼說耶穌死了?在伊斯蘭傳統中聖經被竄改過了?耶穌不是神,聖經哪裡耶穌自己說到祂是神要拜祂呢?」老師熱情堅定地一一地解釋如何回答。
她平常就是如此堅定有力地向街上遇到的穆斯林傳福音(有一定危險性)一開口就直接承認自己是基督徒,所信的是什麼,並且說明古蘭經的不可靠和聖經的可靠性。每一週還會到英國的「辯論角」分享福音。她說她十分清楚她的同胞(穆斯林)需要福音,她需要傳福音,她不希望她們下到地獄裡去。
註:「辯論角是英國一個自由發言個廣場,任何言論都能宣揚(約有90%的穆斯林)和(10%的基督徒、印度教、佛教.....)會到當地大聲宣揚自己的信仰和辯論所信。
下課時,哈妮老師正要離開時,我趕緊捉緊機會向她詢問她是如何信主的,才明白她的家庭是一個穆斯林拉比的家庭,父親是十分傑出的拉比(律法教師),然而她在研讀古蘭經經文(耶穌沒有死)時,她仔細考證,發現只有一節經文講到耶穌沒死 《古蘭經》四章一五七。仔細研究其他證據(歷史、考古、著作、學者、口傳、文本....)她不得不得出的結論,「耶穌真的死了」。因此她後來就信了主,逃出來,來到英國。
我訝異地看著她說「所以從來沒有人和妳分享過福音嗎?」她看著我緩緩地點了點頭肯定地說「沒有任何人和我分享過福音。」我羞愧地看著她,我真地輸了,徹底地輸了..........
在中東沒人傳福音給她,她信了主,
在台灣有人傳福音給我們,我們不信主
在中東信主就等於背叛國家社會和一切,她赴上了一切代價跟隨主。
在台灣信主我們沒有任何損失與背叛,而我究竟附上的多少代價跟隨主呢?
她逃離了國家,我又逃離了什麼呢?
她放棄了安全進入危險,我又放棄了什麼呢?
她失去了家庭親人?我又失去了什麼呢?
她為了主四次幾乎死亡?我幾次呢?
她總是捉緊時間傳福音?我兩週來傳了幾次.........?
失眠了一整晚,我實在無法安心入睡,如果同樣是基督徒,同樣跟隨耶穌,同樣信主卻在海的那邊與海的這邊,有著截然不同地生活方式,面對著截然不同地竟遇,付出截然不同的代價,這樣地是如此地巨大的反差,要叫我如何有著平安呢.......?我是多麼地羞愧呀.........。
隔了幾天我們到了「辯論角」去,我遠遠地看著哈妮,深深地在主裡祝福的她。她站在台上,非常大聲有力堅定地,面對著台下四面八方的穆斯林宣告她所信的真神信仰,耶穌基督如何改變她,使她明白真理,脫離過去錯誤的穆斯林教導和可蘭經的錯誤。這在「辯論角」看似十分平常地一幕,背後需要多大地犧牲、信心、毅力、勇氣、對主的熱愛呀!除了耶穌以外,她還存留著什麼呢?...沒了..........我想吧............。
英國辯論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