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選書|愛在三部曲 25 週年 - 珍愛典藏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提供:奇光出版

戶外:通向公園小徑的台階,午後

兩人繼續邊走邊聊。
傑西:不行,不行,跟我說實話。我們那天晚上有什麼問題嗎?
席琳:我剛是開玩笑的啦。反正我們根本沒做愛。
傑西:什麼?妳在開玩笑,對吧?
席琳:沒有,我們真的沒做。那才是重點所在。
傑西:我們當然有做。
席琳:可是我們明明沒有。那時候你身上沒保險套,沒套子我是不做的,尤其是一夜情。我對自己的健康非常偏執。
傑西:好可怕,妳竟然不記得我們做了什麼事。
席琳:你知道嗎?我雖然沒寫出整本書,可是我有日記,我把那個晚上的一切都寫下來了。所以我才會說你把那個晚上寫得太理想化了。
傑西(稍微提高音量):我連我用的保險套的牌子都記得。
席琳:好噁。
一對年紀稍大的夫妻帶著三個孩子從一旁走過,回頭望著他們,表情有點吃驚。
傑西:才不會。
席琳:好吧。等我回到家,我會查看 1994 年的日記,但我知道我沒弄錯。
(停頓片刻)
等等。是在墓園裡嗎?
傑西:不是,去墓園是白天。做愛是深夜在公園,很晚的時候。
席琳:等等。
傑西:那件事有這麼容易忘記嗎?妳不記得了?在公園?
席琳:等等。我想你可能是對的。
傑西:妳是在跟我鬧著玩吧。
席琳:對不起。不,你說的對。真怪──有時候就像我把事情藏進腦袋的抽屜裡,然後把它忘了。我想,比起時時面對,把某些事情藏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痛苦。
傑西:所以妳覺得那晚的回憶很悲傷?
席琳:我不是特別指那一晚。我的意思是,有些事情忘記反倒比較好。
傑西:老天,我對那一晚的記憶比這些年做了什麼還深。
席琳:我也是。我是說,我以為我是。也許我把它埋藏起來,是因為我奶奶的葬禮就在我們應該再見面的那天。
傑西:那天我感覺很糟,但妳心情一定更差。
席琳:對啊,好不真實。我看著她在棺材裡的遺體──看著她以前用來抱我、原本好溫暖好甜美的雙手──可是棺材裡的一切,跟我記憶中的她一點都不像。所有的溫暖都消失了。我望著她哭泣,好困惑,不曉得自己哭,是因為再也看不到她,還是因為再也見不到你。抱歉我這樣拉拉雜雜說了一堆,不過我這星期情緒有點低落。
傑西:為什麼?
席琳:算了。不是什麼壞事啦,也許是因為讀了你的書吧。想到我那個夏天和秋天是那麼充滿希望,從那之後,就有點……我不知道。要是你不用面對過去,回憶會是很美妙的。
他笑了。
傑西:我可以用妳這句話做成標語貼紙嗎?不用面對過去,回憶會是很美妙的。妳寫書回憶那一晚的話,可以用這個當書名。
席琳:嗯,我想寫出來的書會很不一樣。
傑西:裡面不會有性愛場面。

(以上書摘為奇光出版提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8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繼續唸書還是開始工作?》04|直接進入職場的優勢與風險本文談論直接進入職場的優勢(比如早期收入)和可能遇到的風險(比如職業發展限制)。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4
#婦女節選書∣七○年代遺漏的台灣圖像――不是頭家的「頭家娘」『在研究台灣中小企業的運作特質中,我們意識到一個相當普遍存在卻又被長久忽略的事實,亦即「頭家娘」參與經濟活動的程度非常顯著;不只是參與率高,甚至大多數也都在實質的經濟活動中,擔任舉足輕重的角色。 許多業主都指出,他們的太太就像工廠中「一隻看不見的手」,而且幾乎無人可以替代她們在企業中所扮演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4-03-08
釀選書|循著夢路徑,想起你是誰──荷索小說《半夢半醒的世界》《半夢半醒的世界》保留了小野田故事的梗概,卻是用荷索喜愛的「夢路徑(dreaming-tracks)」方式去逼近、還原那些日子。「夢路徑」是荷索喜歡的 Bruce Chatwin 寫澳洲原住民時講的,那裡的人在歌曲裡透露了真正的移動與橫越,由此寫下屬於人的地圖,而夢亦標示著這些軌跡。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24-01-25
安倍被刺一周年的最佳紀念-回顧他一手打造的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體制-超政經好書選#13紀念安倍離世一周年最好的方式是透過回顧美國日本專家Michael Green 在2022年所出好書《安倍大戰略》一書第六章中所描述日本的國家安全戰略體制如何在歷任首相的努力下一步步脫離保守官僚體系的掣肘,最後終於在安倍第二次回任首相初期便盡全功,成為一個日本政治體系中的重要機構並協助日本應對外來挑戰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7-12
釀選劇|當平權被當作商品販賣──《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改編自漫畫《惡女》,探討女性在職場上遇到的種種困境,在 1992 年就曾經被翻拍,時隔 30 年再度改編這部經典漫畫作品,也許正代表著即使已經過了 30 年,依舊有許多沉痾存在於日本社會。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2-06-18
【職場讀書人選書】當小說出現 讀者就此得以看見世界—《簾幕【15週年紀念版】》「小說」或許已經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文學體裁,不論奇幻、推理、武俠甚至是BL,每種類型都擁有自己的一群愛好者。然而,到底什麼是小說?它和一般故事到底有什麼不同?又是在什麼契機下,讓「小說」這樣的文體誕生?針對這些問題,著名小說家米蘭・昆德拉以自己的見解,在《簾幕》中提供了解答。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1-19
念書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未來的選擇 安藤忠雄是日本當代最傑出的建築師,多年前他曾經到臺灣演講,以日文講專業的題目,聽講的人不是建築師就是藝術工作者等高度專業人士。猜得出他在什麼場地演講嗎? 答案是——小巨蛋體育場。幾萬人擠著聽他的演講,好像熱門搖滾巨星開演唱會一般,可見得他在國際上是如何的受人尊敬。 安藤忠雄這輩子的最高學歷,恐怕也會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3-13
釀選書+|《浪漫喜劇寫作大師班》:詳盡破解知易行難的浪漫喜劇在好萊塢電影業擔任劇本顧問與故事分析師、同時也是 UCLA 作家進修課程講師的比利・默尼特,二十年前寫了《浪漫喜劇寫作大師班》,透過詳盡剖析,讓讀者抓住寫好浪漫喜劇劇本的關鍵所在,成為浪漫喜劇權威寫作指南。如今推出 20 周年增訂紀念版,將 21 世紀的許多變化加進書中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12-06
釀選書+|《歡迎光臨火星》:湯姆・漢克斯的創作宇宙無論獻聲或演出,我們身為看著湯姆・漢克斯電影長大的一代,一部部作品見證他的人生軌跡,年輕時有些愣頭愣腦又大智若愚,有些溫吞憨厚又不慍不火,近期詮釋的角色則無處不散發沉穩睿智、深謀遠慮的洗鍊之感。然而,從未想過有一天可以讀到出自他親手的小說,那些由虛構故事撐開的真實生命容器,成就一個似夢似真的宇宙⋯⋯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1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