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台北街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慢走
在台北街頭
脫離汽車和機車的喧鬧
心中絮語紛飛
人為何生活在這世界上?
生命究竟有何意義?
特大號疑問刻在我心底
轟隆轟隆地想
再看看身旁夫妻小孩和樂融融的樣子
我默默將主詞置換成「我」
以免玷汙這世界

灰色的雲蓬蓬的
中間畫出一道閃電形狀
好像哈利波特的額頭
隱隱發出紫光
那道狹窄小門的裡面有什麼
我突然好想知道
會不會人們生日許的願望都收納在裡面?

單戀這場on檔戲
只有我一個人演
演刻骨銘心
浮誇情節無時無地揭幕上演
劇本走出我心底
消失如一團空氣
一切澎湃情感只是虛假偽飾

我不服氣地再走
走到天黑
遠方旗幟悄悄隱沒
十字禮堂形狀消滅
痛苦的淚水浸濕大地
卻沒人看見
我越努力向心內挖掘
智慧之泉就越乾涸
終究到這一步:繼續再挖,就會死亡

希望遠遠懸吊在眼前
支持人們生存
這麻藥什麼時候失去功效
我也不知道
有的人是一輩子
有的人是一次
那種人更幸福?

我終於走到不能再走
前方一片大海
藍橙橙地像一面鏡子
風平浪靜
我坐在岸邊
茫然地望著彼岸的妳
不能遏止的悲傷溢上心頭
原來風平浪靜
是妳殘忍的禮物
一切情感
都是無意義呢喃
掀不起一點風浪

回憶輕輕地
不留一點痕跡
可是我依然記得妳
以妳不能理解的方式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