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交流」團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是在日本工作的大學好友Y醬是個情報通,關於日本的吃喝玩樂她可說是無所不知。而她也不吝於分享,常常好康道相報。這次在Y醬的盛情邀約下,我和男友一起報名了茨城縣著名紅葉景點一日遊。
  原本以為這次是當地「日本人」的旅行團,我和Y醬應該會是團裡僅有的外國人。沒想到這次竟然是以「華人」旅客為主,導覽全程將會用中文解說。這下男友反而成為團內的外國人?!面對這意料之外的發展,男友倒是老神在在,絲毫沒有一點不安。然而這次也是男友和Y醬的第一次見面,Y醬的健談很快就和男友打成一片,兩人也漸漸熱絡起來。我很欣賞Y醬的開朗,即使是初次見面的人也能侃侃而談的大方;也佩服男友的積極,即使在初次接觸的環境仍有躍躍欲試的勇氣。
  這次的旅程除了有美不勝收的楓葉美景,也有和十年好友及男友一起出遊的寶貴經驗。回程男友說他很佩服我和Y醬,因為他才經歷一天「異文化」的洗禮,腦袋就已經疲憊不堪,但我和Y醬卻能天天處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從大學時代到現在,雖然不是日文本科生但也持續學習日文十一年,不敢說自己是多有毅力的人,但如果沒有一路上的堅持,也許我根本沒有機會看到這些美景以及擁有現在的際遇吧。
茨城県・竜神大吊橋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