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沖繩人的語言交換|札記|2020/10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一位沖繩的同學成為了語言交換的夥伴。美其名啦,因為我的日文很爛,只能單方面陪她講中文。


  這位同學小我兩歲,叫做「若葉」,有個非常好聽又奇怪的姓氏——「伊是名」,剛看到的時候整個被驚艷:「天!這姓氏怎麼這麼美啊!」


  帶她第一次吃滷肉飯!問她喜不喜歡喝珍珠奶茶,她很惆悵的跟我說現正勒戒當中。


  我:「???」


  原來是三月剛來的時候喝太多,喝到胖五公斤,只好開始減肥。


  「在日本,珍奶排隊三十分鐘,還賣台幣一百八十塊!」日本太貴,所以來台灣爆喝珍奶(?


  (後來下次再約,我還是帶她去喝了傳說中「自稱珍奶創始者」春水堂的珍奶。)


  上菜之後,我說:「吃吧吃吧~」


  若葉雙手合十小聲:「我要開動了~」


  我:(遭受爆擊


  吃飽之後,若葉放下筷子(端正擺在碗上),雙手合十小聲:「我吃飽了~」


  我:(血條已空


  可惡明明長相算成熟的類型,聲線也偏女中音,很有氣質,臉圓圓的,沒有刻意裝可愛,但就給人一種不做作的自然的萌!!! (妳變態啊


  可惡!!怎麼這麼可愛!!!(摀臉尖叫


  若葉中文非常好,所以溝通起來幾乎沒有障礙。


  若葉說她其實另外還有兩個語言交換的小老師。


  「一個是男生,不方便單獨約出來,所以交流比較少。」她說:「另一個是阿姨,年紀比較大,沒有什麼共同話題,像在跟長輩說話,不太自在呢。」


  若葉靦腆的笑:「所以有妳年紀差不多、又是女生的小老師,我好開心!」


  啊啊啊啊——我何德何能——(再度被萌翻





  若葉說:「台灣人都對寵物很友善。」我頗為贊同地點頭。


  接著她開始舉例了,說自己上個月去逛新光三越,看到有人牽著一批馬在過馬路。


  我:「????」等一下這不太對勁⋯⋯


  我:「馬??妳是說貓嗎???」


  若葉:「是馬!台灣真是一個很酷的地方!」


  然後她拿出了照片:


是誰在七期養馬啦!!誤導日本人了啦!

是誰在七期養馬啦!!誤導日本人了啦!



  我滿面驚恐:是誰牽馬在路上晃啊不要誤導日本人啦!!!


  我趕緊解釋:「這、這真的不是常態!!平常在台灣真的不會隨便在路上看到有人牽著馬走!!我,我這輩子都沒看過!!妳誤會了!!」


  若葉依然笑眯眯,難道「台灣人對寵物很友善」已經根深柢固在她心裡了嗎。


  不是!!!對寵物友善也不是這個友善法啊啊!!


  後來爸媽說這位馬的主人,就住在市政路上,他們每天開車上下班,都可以看到他在替馬刷洗身體。


  奇耙台中人!到底誰會在市中心而且是七期養馬啦!(大叫

36會員
43內容數
冬日行宮:海柔在德國的生活|冷杉別院:海柔的日常札記|山脈往事:書影音心得|見溪群疑:讀中文系的人|走筆:書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