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當「東京白日夢女」

2020/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假日真的很適合在家追劇,最近追了一部日劇「東京白日夢女」,這部是在描述平常都愛做白日夢的三位閨蜜追求愛情的一部劇,起先是被那個劇名所吸引,結果看了第一集後就欲罷不能的無法停止追劇的衝動,最吸引我的是這三位好閨蜜,每次都會在line上用不同的出動方式邀約對方,
例:
閒來無事想聊天為第1出動
要講工作上的事為第2出動
要罵某人時為第3出動
愛情上的事為第4出動
用這「4種出動」來表示聚會的內容,這個手法,我很喜歡,畢竟在這忙錄的工作環境裡,就算在line輸入了「現在心情有點差」,我想我的朋友們還不見得會馬上回覆並出門安慰你呢!畢竟,大家都在努力工作賺錢中,這點我倒很有自知之明,所以很羨慕劇中那樣子的情感!
再來我最喜歡的一個場景,就是那間「酒鬼居酒屋」,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第幾次出動,都會在「酒鬼」集合,然後喝酒聊天發洩情緒。我想這樣子的生活,真的很令我嚮往,尤其是那杯啤酒及那盤燒肉,真是絕配!
但其實我很喜歡她們三位各自對愛情的看法,「倫子」是一位編劇,為了內心喜歡的男人而努力去追求愛情。「香」是一位美甲師,因為遇見了有著女友的前男友,而無法放棄對他的愛情。最後一位是「小雪」,在酒鬼工作,一見鍾情了理想中的男人,不巧的是,他是已婚。
這三位為了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又加上不想在2020東京奧運時依然單身,奮而努力不懈的勇敢踏出那一步,當然,不管是有女朋友或者是已婚的對象,這都不是我們應該為了自己而傷害到別人。
但,其實感情,絕對不是一個人就可以造成的,我並沒有覺得這行為是可以的,但我相信,不管男生或女生,多多少少都有遇過,喜歡的對象是有另一伴的,如果可以馬上放手那是最好的,如果無法馬上,那股內心的掙扎,可想而知。
「香」,為了愛而被當成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女人,而「小雪」,明知道對方已婚,還是選擇陷到愛情裡。當然我並沒有支持,而是她們倆所遇到的情況,真的令我有不同的感情觀,一般人只要發現,朋友是是第三者,或者是外遇對象,都會先入為主認為是第三者的錯,其實感情是雙方面的,並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成行。我並不支持人家當第三者,也不贊成外遇,畢竟那就是傷害到別人了,那股痛,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而我們真的不能為了自己而去傷害別人,有時要適時的選擇放手。
我欣賞的是,這部劇演出了愛作白日夢的女生渴望愛情的心情,其實在看劇的同時,我也用了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三段感情,看著她們明知道是不對的,但還是無法放手的那股掙扎,明明很愛對方又用了假裝去掩飾那不安的自己,直到最後選擇放手的內心戲。
我真的特愛看感情的內心戲,因為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但卻常常用自己的想法看法去評論別人
有時要試著用角色對換的方式去理解別人,
或許,才能適時的感同深受
感情沒有對錯,也沒有先來後到,
只是,當你選擇勇敢追求愛情時,也要確認好那份愛,值不值得。
你說,對吧!
看完這部劇後,其實我也好想當,「愛作白日夢的女孩」。
來,一起作夢吧!
圖片取自:日劇東京白日夢女的劇照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