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Mt.Sylvia|山與我與回憶之間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山東峰的學士服照。
風,吹拂在臉頰,像天使溫柔的手,輕輕撫摸。抬頭望,山頂在薄霧中若隱若現,腳下的碎石鏘鏘喨喨的滑動發出聲響,不管走了幾回,這段圈谷上爬的陡坡總是那麼累。第五次了,這是我第五次來到這裡——雪山,那飄渺純淨的雪山。
第一次,在七卡起登單攻主峰,那年我才15歲,在哭坡下平台迎接來自南湖肩旁的日出;第二次,厚厚積雪下邁著沈重的步伐,氣喘迂迂的抬起因冰爪而沈重的雙腳,跨步,再次探訪記憶裡的雪山;第三次,聖稜線o走路過雪山,在山頂大石頭旁靜靜地坐著,等待溫暖的陽光迎來,雪山的日出,好美;第四次,帶上新朋友來和雪山打招呼,熟門熟路地在三六九悠閒煎著牛排,探訪主峰時,陽光燦爛灑在圈谷迎接我們,登頂時卻用霧水輕柔地擁抱我們。第五次,我再次走在通往山頂的碎石坡上,漫長的路程卻因與雪山的記憶播放而不覺疲憊!
登山口出發!仍乾淨的我們呢!
五次的雪山,各有風味,而這次最大不同的是,這趟旅程是送給我們的畢業禮物,大學畢業——成年禮。對於被我邀請帶上來的夥伴是個與眾不同初次登山的成年禮,對於我,而是5女全女隊的帶隊挑戰與冒險。5個女孩,來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學校,命運勾著我們來到雪山一同收取這長大象徵的禮物。隨著大學四年登山社的歷練,5次雪山對於我是不同心境轉換的歷程,但山,依然熟悉。
抵達山頂!!!!這次,雪山還是悄悄隱藏了神秘面紗,壯麗美景被薄霧遮蓋,但就算如此,也難掩我們的感動。這不就是山嗎?每次用不同面貌示人的山,每每帶給我們驚喜的山。我們只用了短短的時間拍了幾張照片,剩下的時間多半用於感受,感受風輕吻臉頰,感受寒氣擁抱卻依然溫熱的自己。
山頂的霧水與依舊的笑容。
我愛山,因為每每在認真走路的過程裡,心跳,是唯一與我們相伴的聲響,在大地和自己間,我們用這強而有力的語言對話著。
藤蔓
藤蔓
多愁善感的沉默/喧擾華貴的暢笑/灰階傷感的孤僻/吱喳吵雜的雀躍,可能都是那多變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