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25/2022

真愛

 

站在梨山的觀景台,對面雪山山脈一字排開。

一一介紹對面的山。

 

團員問我雪山去了幾次?

我說總有幾十次了。

他只去一次就不想再去,

風景雖然美,但實在太辛苦了。

那是他惟一一次的登山。

他不解的問,這到底有多愛,才會一去再去?

 

我當下也無語,只能說風景漂亮,當然想一去再去。

 

其實我也知道我沒有以前那麼愛爬山了。

 

因為,

登山前我不再雀躍。

走在山徑上時我不再有那種和山對話的感覺。

但要我不去登,那也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

我真的不再那麼喜歡,只是覺得不能缺少。

 

不知道是不是,

登山對我來說,像是一首會一聽再聽的歌,

 

或是,

一個願意和她在一起一輩子的人。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