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誠徵讀者啟事|在小說的世界裡遠遊

2020/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說不出大道理。
每當面對嚴肅正經的人,我的內心都會忍不住發笑,聽著他/她的侃侃而談,內心已幻想著各種奇怪的場景或內心戲。
大家都說我是個奇怪的人。我也覺得是耶!連我自己都受不了自己,常常冒出些令人傻眼的言語。我承認,我可能有中二病。
也因為我說不出大道理,所以我愛寫小說。
小說可以建構、可以真實、可以虛幻……當然最最最重要的是沒有侷限,擁有無限可能(但可能沒有讀者><""若喜歡我的小說,歡迎追蹤!感謝!若能留個言與我交流交流,我會更加感謝!)。
在小的時候,我曾悲傷地想,肉體是禁錮靈魂的監獄,我有著既定的形體,我被命名,被賦予身分,被教育著遵守規則以及有形的價值觀,這一切的一切,何謂真實?何謂虛幻?我們的世界又是怎樣地被建構?我充滿疑問地活著,至今,我仍沒有任何答案。
因為這些不確定性,導致我說不出任何道理。
我並不認為這個世界非黑即白,人也非簡單的善惡二元,我更無法對事物下評論。每個人都能發展出他獨特的性格,每個人的價值觀都能厲害地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在小說中,我喜歡寫人,更喜歡寫一個人在命運擺弄下的心理矛盾與掙扎。更企圖寫出人與人之間無法用言語交流的代溝,一個眼神、一個細微的動作以及滿滿的惆悵。
也或許,寫小說僅僅只是我自以為能倚靠著幻想或文字的力量擺脫肉體禁錮而遠遊的癡心妄想。
純粹的放飛自我。
小說是以舞蹈為主題來探討理想與現實衝突之人生,在親情、愛情與友情等多方的副線穿插下,兩個世代在同一屋簷下又將會擦出什麼火花呢?(目前未完連載中)

《暴雨驕陽》

李詠晴,一名平凡的上班族女郎,在一次約會中慘遭四名男子暴力性侵及虐待,甚至差點被推入火坑,自此,詠晴便無法脫離那一晚的噩夢,精神崩潰,直到精神科醫生帶她加入了神秘組織—月亮門,以對付社會上的人渣為目標,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到了真的可以報復那些曾將她玩弄於股掌間的壞人時,她該遵守做人的基本底線嗎?還是可以為所欲為?替天行道?(將於近期完結)

《亨利的一世》

科幻短篇,曾入選倪匡科幻獎決審。
純粹肉文(想練習寫肉啊,寫了之後發現還挺難寫的!),以十二星座為發想,原創十二篇耽美短篇小說。(可能三觀不正,慎入!)(目前未完連載中)
平凡的女高中生有個特別的生辰八字,7這個數字,對她而言是幸運7抑或是改變她人生方向的枴杖7呢?
將近十七歲生日前夕,她被綁架了,到了陌生的歐洲古堡,還遇到了只有在故事或傳說中才會出現的狼頭伯爵……
這是我十年前所寫的輕小說,曾登上皇冠雜誌2010年676、677期,現在看來有些青澀,就放上來充充版面,豐富一下我的方格子囉。
謝謝您看到最後,若喜歡我的小說,歡迎按個追蹤、愛心、拍拍手或留言,讓我走在創作之路上,有您的鼓勵相陪,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