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書 《#稍微暫停一下吧》──人生偶爾也需要休息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是一連串的問題。怎麼解都解不完。同樣的問題解了又解、解了又解。」
書籍介紹:
作者: 金鎮率(Nina Kim)
譯者: 陳品芳
出版社:大田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4/12
ISBN:9789861795577
價格:380元
這本書其實不是最近讀的XD
只是剛好前陣子博客來榜上一直有一本韓國譯本《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
讓我突然想起這本以前看過的書,
就決定寫下閱讀心得了。
比起《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文字居多,
《稍微暫停一下吧》是多以插畫為主,很可愛,
很適合短時間消遣看。
「看到別人的照片,就跑去同一間咖啡廳;
朋友的鞋子看起來很漂亮,所以就買下類似設計的鞋子;
認識的姊姊用過的唇膏很不錯,也跟著一起買下去。
在這些小地方一一模仿別人,
是因為想要過他們那樣的人生嗎......?
……
看到別人追逐幸福,就彷彿那是我的幸福一樣
不知不覺間,也一直追著幸福跑。」
我們認知的幸福是什麼呢?別人的快樂是我們的快樂嗎?
擁有別人擁有的東西就會幸福嗎?
模仿他人的生活就能讓自己過得更好嗎?
除了對於人生的感慨,
裡面也有對於愛情的、事業的想法,
有些很有共感、有些會覺得大家的想法似乎不同。
像是有段關於愛情的:
「就像看著櫥窗裡展示的那些華麗名牌服飾一樣,
對我來說愛情是既想擁有,但又無法輕易擁有的困難關係,
而且也像是總有一天非做不可的習題。
我非得要為了愛情做到這個地步嗎?」
「因為看見其他情侶而想要戀愛、看見和睦的夫妻就想試試聯誼,
為了得到愛情,而開始做「例行公事」,
但這真的是必要的嗎?愛情能不用努力就能得到嗎?」
每次閱讀圖文書籍都會有一種被治癒的感覺,
加上題材是偏向心靈輔導型,
會讓自己在放鬆的情況下思考,感覺還不錯~
「所以我今天也重複著這段話:
『現在我的每一天,是某些人極其渴望的生活。
所以或許這是微不足道、稀鬆平常的一天,
我還是認為這很珍貴、很值得感激。』」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小文字人
小小文字人
前書店店員,現為出版社編輯。 這裡會有影劇書評、作者介紹、還有我的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