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很煩 但你要很可愛(上) |讀書筆記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橫掃各大書籍排行榜的「毒雞湯」

有多毒……只有看完地的人才知道,您是痛罵這叫做心靈雞湯書,簡直是爛雞湯,還是趴在原地若有所思,我怎麼跟書上寫的一個樣。
大陸27位作者,集結40篇文章,直接告訴您 這世界很殘酷,唯有不斷強大這世界才會變得更柔軟。封面直接就告訴你–當你擁有熟齡的天真和溫柔的兇猛,你不會再糾結做女王還是做賢妻,當仙女還是當英雄,無論背負何種身份,在跌倒一萬次後,你扔會笑著說:「我知道這很令人難過,可這就是人生!」然後爬起來,拍拍裙子上的灰塵,繼續奔跑,這種接地氣的美,叫做「可愛」。
本書一共分成四個章節。「人生、情感、美麗、職場」,意味著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四種過程,文詞犀利,帶一點辛辣勁!我想是大陸的一群作者,意識形態作祟,加上酸葡萄心理,對這書就是很感冒,有可能是戳到這些人的痛點,引起自我保護機制產生的反彈心理!但無論你是認為 對!對!對!我就是都遇到這樣情況,還是嗤之以鼻不屑心理,我們都用開放的心來看待一本書的完成,畢竟書籍是讓我們成長的階梯

人生

今天一定要過好,因為明天會更老
作者說:去年我買了件碎花襯衫,也是我小時候一直想要卻沒有得到的那種,買的時候我很清楚,是少女款,但實在喜歡,還是不由分說的抱回家,之後他就一直掛在我的衣櫥裡,從來沒有實現過作為一件衣服的使命。
昨天我要去見閨蜜,想著無論如何穿它一次,可是披掛上身站在鏡子前,那畫風詭異的我不忍直視,最後還是脫下!又掛了起來,掛好後我看著他心裡說不出的難過,不得不承認,有些願望當時沒實現,就永遠不會實現了
其實人生有很多事情,就跟作者描述的一樣,你現在不去做,可能以後就沒有機會再去實踐它。比如:我們常常在會聽到這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有點年紀或有過一些經驗的人就會明白這是什麼感受,又或者我們到了三四十歲還會像小朋友穿著可愛小洋裝出門嗎?應該不太會,除非你是穿著母女裝,再比如:過去流行大領西裝,或者墊肩外套,現在你還會去穿他嗎?我想連買都買不到了,年輕的時候總會以為我還有時間其實人生很短暫,所以勉勵好朋友們有期望要趕快去實現。
年輕時候的曼尼和作者一樣,買了件自己很喜歡的衣服,想說在特別的場合或外出遊玩再穿,結果一放就是很久的時間都沒去動他,因為過去自己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平常忙於工作的人,其實體力都透支,休假只想在家,根本不想外出,這只有忙碌過的人才能體會,所以那件喜歡的衣服就這樣一直放在那裏,應該沒有人不喜歡讓自己變美麗或帥氣,為什麼不把喜歡的衣服穿出來,一定要等到甚麼樣的場合或才能穿,當我意識到之後,我就會去穿上自己感覺 舒適、喜歡的衣服,你就會發現今天的自己底氣都變不一樣了,別人也會開始喜歡這樣的自己,所以今天一定要過好,因為今天過去就再也回不來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發財
這是一篇很顛覆思想的故事,這篇的故事裡,就好像常常會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朋友和自己當中,老是質問另一半,為什麼我的訊息,你都沒看或者沒有回,你都在忙些什麼,這個故事的主人翁,問了他朋友這麼一句話,那你的男朋友這樣詢問你,你怎麼回他?他說 難道他不知道我很忙嗎?我要學英語,要上烘培課,做瑜珈保持身材,去美容院護膚,還要上班,還要進修,還要做PPT。
作者他很能理解面對老婆或老公這樣的質問,你是不是外面有女人或有男人。明明回家已經很累了還要接受這種無聊的懷疑,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無止盡的被質疑。作者還有另外一位女性朋友,說她的男朋友劈腿,但是他一點也不驚訝,他朋友說,他也有責任,因為他每天都太忙,下班還要進修什麼的,久而久之男人也會覺得被忽略。
現在男女感情殺手,根本不是小三或小王,更深層是 沒有共同追求的目標,我們現在常常會發現社會上的一些狀態,比如說:老婆下班後回來都很累了,回家後看到老公無所事事在哪裡玩電動,或者老公常常很忙碌假日都需要加班,在沒有小孩的狀態下,老婆卻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好,甚至夫妻都很忙碌下班都很累,但一點交集都沒有,人生有很多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卻常常各做各的,沒有共同的方向,和認定的共同目的,夫妻或者親密關係能夠一起為共同的目標方向而去努力那才是最美的
這裡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曾經在報章雜誌上看過一篇報導,在某個雜誌社有一個很能幹的女主管,在這個業界,叱吒風雲呼風喚雨,曾經名聲躁動一時,忽然聽聞他交了男朋友,在她男朋友面前,總是嬌弱的楚楚可憐樣,凡事都需要他男朋友幫忙,連開1瓶水也要請他幫忙扭開,完全跟職場判若兩人,後來這位男朋友也成為他的老公,聰明的男孩跟女孩們,適當的和另一半相處還真是一門學問,強悍的內心總是有溫柔的一面,不管你能不能打開水瓶蓋都是好女孩。

情感

讓你熬夜想念的人,都是混蛋
我們常常一但遇到感情事,理性總是瞬間降低,不要用試探的心去跟另一半,說分手或離婚,一次、二次、三次 最後就會成真,會挽留叫有心,不挽留就要知道那份心沒了,情感是一種相互的交流,不論是男女朋友或夫妻,甚至是友誼或親人,一但沒有交流,這份情 在現實中就不存在了,只會留在自己的記憶中
曼尼雖然忙碌,但也有過感情,但是一旦對方提分手,雖然都會問 為什麼?最後明白了一個道理 那都只是過場而已,無論對方說了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畢竟就是一個理由,最重要的是沒心了。有朋友問我說,當你發現這個道理時,分手你會不會難過, 當然會丫,有人分手不難過的嗎?,也有過自卑,尤其是女性恐懼感,總會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交女朋友了,但是有好的心態,終究會走出這陰霾,雖然體悟到分手,代表情感已經不再交流,一樣會難過,但是走過這個過程時間會很短。
很多女孩在婚姻選擇上,會選擇將官二代和富二代,作為女孩子當你收入可觀存款有餘,你可以愛自己所愛,響亮的說 「不」,也可以自信地說 「要」,若要依靠應該是彼此依靠,若需要 也應該是彼此互相需要,絕不能是我把自己交給你,由你處置或者我完全依賴你,一旦你抽身離開,便立刻陷入絕境,當我有一天站在我心儀的人身邊,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手臂坦然擁抱,他富有我不用覺得自己高攀,他貧窮我們也不至於落魄。
在傳統的觀念中,有這一種門當戶對的思想,再過去門當戶對,是一種表面看起來家世背景相當的一種配對,其實更深的意義是,在類似的環境背景下生活,摩擦會比較少,來到目前社會結構,變成了一種比較,我們常常會在報章雜誌或網路文章看到,不要去比較,一旦有了比較,就好像墊著腳尖去愛一個人,處處迎合對方,自己卻迷失了。要知道愛一個人很容易,但要為一個人改變很難,你要他改變他原來的習慣,按照你的方式,恐怕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得到,如果這份期待過強,那很難在生活中達到平衡,自然你就無法感受到親密關係 那一種幸福感。如果長時間得不到幸福的感受,那你如何去經營一段很長久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曼條思尼の理財人生
曼條思尼の理財人生
曼條思尼-財富自由的夏波爾(shepherd牧羊人)。人們為追求財富迷思自我,遺忘何目的努力。 曼尼奮鬥過、經歷過,體會如此艱辛 ★願引領迷失金錢中的人們,不受環境侵害,擁有自由財富「學海無涯,有如輕舟越過萬重山」經歷是傷痕還是助階。財富是壓力還是幸福,讓我們走向豐富之旅,就在《曼條思尼》展開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