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鹹湯圓似乎包得很成功,然而......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今年冬至是12/22星期四,週間柔寶要上課,沒法跟著妹妹回員林吃冬至湯圓,於是提前在星期日的今天吃湯圓。
為此妹妹打了好幾次電話,因為媽媽不確定冬至前那麼多天,市場會不會有人賣糯米糰,直到前天媽媽才確定有家專門做各種鹹甜粿的店家,已經開始賣糯米糰了,才總算安撫好夭飽吵、死活都要搓湯圓的柔寶。
是的,以下就是令人有陰影的糯米糰(陰影請見〈日光家的「不知如何是好」湯圓上桌了,怎麼辦?〉一文)———
就是以下最大盤的那坨因過乾而碎裂的糯米糰,但這次我們拿了一杯水,用手沾水一顆一顆湯圓慢慢搓,總算沒重蹈那年可怕的爛湯圓覆轍。
今年要避免發生那年的慘劇———
今年狀似成功的硬度正常的渾圓湯圓———
渾圓飽滿又超大顆的是鹹湯圓,裡面包的是小蝦仁、紅蔥頭、瘦肉絲和少許醬油及鹽炒製而成的饀料——
媽媽一炒出來,我和妹妹及柔寶就偷吃了好幾瓢,所幸只包了八顆鹹湯圓,饀料剩得挺多的。
但我並不擔心吃不完,因為湯圓皮仍有破皮之虞,所以不敢包太多,而且只要有破皮嫌疑之處,便加包糯米糰,以至於饀少皮極厚,估計煮熟之後,湯圓會不夠鹹,到時候再自行挖饀料來配,肯定能把饀料嗑光。
這回鹹湯圓包得似乎很成功,一直維持圓形,不像那年的一灘不知道像什麼東西的鹹湯圓,一煮就成了湯圓稀飯,今天肯定能成功的!
只是媽媽中午煮了一桌好菜,吃都吃不完,哪還有胃可以裝湯圓?只要留待晚上煮來吃了,也不知道晚上一煮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突然不安了起來,我不想吃墨綠色的濃濁湯圓稀飯......
媽媽,妳晚上可千萬要煮好湯圓,別給煮破了呀!(汗無限)

今年的鹹湯圓沒煮破,太好了!然而......

感覺今天一直在吃東西,肚子就從來沒餓過。
今天中午媽媽煮了一桌好菜,最好吃的是豆腐魚湯,兩條紅魽加一堆豆腐,湯都燉成乳白色了,超好喝,就是豆腐切得大太塊,媽媽真的什麼東西都喜歡大大的,連鍋子也都要這麼大的才過癮——
很久沒看到家裡的餐桌有這麼多菜了,是不是很驚人?
媽媽和妹妹喜歡吃魚,媽媽昨天卯起來買了四條魚,二湯二乾煎,末了還讓妹妹帶了一條回台中。
吃完大餐沒多久,媽媽接著要煮湯圓,大家全都投降說吃不下,最後決定只煮甜湯圓,就是那種啥也不包,只煮糖水的甜湯圓。
我不太愛吃這種無聊湯圓,於是拿出昨天買的桂冠花生和芝麻湯圓,用白水煮,因為饀已經夠甜了,湯不能再加糖了。
桂冠花生、芝麻湯圓超好吃(除了甜了點之外),好吃到———都忘了拍照,今年我吃花生和芝麻湯圓各二,余願足矣。
至於鹹湯圓,就等著當晚餐了。
由於天氣冷,妹妹從一向搭的7:12的火車,提早為6:24,所以不到5點,媽媽就開始煮鹹湯圓了。
就讓我看這完整無破損的鹹湯圓最後一眼吧!也不知道它煮了以後,會變成什麼德行......
會加上大量的茼蒿菜,但茼蒿菜得煮得清脆才好吃,可媽媽牙口不好,喜歡吃爛菜,所以茼蒿菜有被煮成墨綠色的危險......

開始煮了!開始煮了!好緊張呀!

好像還行......

加菜了!加菜了!

煮好後,大家各自盛了一碗,這次湯圓沒破沒爛,看來完好無缺,太好了~

今年鹹湯圓大成功!!!哇哈哈!!!銘謝放炮!!!

但後來發現沒煮破的原因是———沒煮熟.....
至少我們四個人都吃到了內部是生的鹹湯圓(=至少四顆沒熟)......
那好吧,只能明年再努力了!Q_Q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