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系列_蒸一鍋年前的甜蜜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過年前就是各種糕,
各種粄盡出的季節。

紅豆年糕

今年過年前很開心的一件事,
就是終於把我媽的年前拿手糕粄,
紅豆年糕(紅豆粄),
學起來了。
小時候年前,
就開始期待我媽做紅豆粄,
當然她做非常多種,
不過在巧克力還貴參參的年代,
顏色接近巧克力的紅豆粄,
非常深得我心。
但我們姐妹特愛膩稱,
紅豆粄為巧克力粄粄。

買材料

這次為了買紅豆
也到我媽推薦給我的雜糧店去
「這紅豆是屏東的,不用泡⋯⋯
回去洗一洗,水滾後一分鐘就可以了」
「我們只賣台灣的紅豆」
「我們這家店已經五十幾年了,以前什麼芝麻粉、花生粉,
都是我們研發出來,那時全台灣大家都來跟我們學」
老老闆娘得意地向我們訴說店裡的點點滴滴
「你們的芝麻怎麼這麼香?」我問
「我們也是大池旁德記的後代,炒芝麻是我們的家傳功夫」
驚呆的我抱著買好的材料回家。

開鍋煮紅豆

開鍋煮紅豆

蜜紅豆

蜜了一晚的紅豆,
粒粒飽滿,
又扎扎實實地你儂我儂在一塊。

紅豆粄主材料

加上100%的糯米粉跟蓬萊米粉
(如果你買過,就會知道100%的米粉,
現在多難在商店買到)

紅豆粄蒸前

紅豆粄蒸前

紅豆粄蒸後

蒸後的紅豆粄是不是像加了巧克力一樣?

品嘗紅豆粄

每次吃來都滿懷幸福,真的很像小時候媽媽做的
每次吃來都滿懷幸福,真的很像小時候媽媽做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