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插畫家:你應該像迪士尼一樣,把單一品牌當作演員經常試鏡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女士先生們,我並不是在漢堡業,而是房地產業。
孫悟空可以是癡情漢,史萊姆可以是大魔王,為何你手中的明星只能被一個標籤限制?---富爸爸資產研究室

流量變現

最近有許多網紅開始經營手搖飲料店,以及明星開始賣起乾拌麵,或許這兩種商品投資成功率較高,才會讓網紅明星們相繼投入,似乎只要找到能將流量兌現的好方法,這些流量明星們總是不會錯過機會,就像有隻無形的手一直催促他們趕緊往前,深怕自己的明星光環明天就會消失。
沒錯,市場機會已經明顯變少,再加上國內的明星製造環境,早已被外部機會打的體無完膚,許多實力派明星或許暫時還不用擔心通告機會,但沒有成名作的明星們可就辛苦了。然而即便如此,只要還有往上爬的心,那怕是希望渺茫的一絲機會,他們都不會放過。
相較之下,插畫明星們有著大把機會,卻完全不會好好把握,這或許是因為他們的命運並不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原故,所以才不像活生生的人一樣,拚命往上爬。

孫悟空與史萊姆

這兩位明星,無論在遊戲、漫畫、戲劇或是小說,都有大把的演出機會,對於發源國來說,早已屬於現象級存在。也由於這兩位明星的相關作品太多,多到深入各種群體之中,許多人對於他們的印象,早已遠遠脫離原作。
對於遊戲業者來說,最困難的就是在新市場打出知名度,若要把一個從頭至尾完全陌生的內容推廣至市場,光是在大量對手的整體資源競爭下,想要吸引群眾的目光真是難以想像的困難。但此時,若在遊戲主角群中加上孫悟空大神,光是海報與動畫廣告的露出,就能快速取得大眾目光,當玩家因此下載遊玩,也會因為孫悟空的存在而倍感親切。
至於史萊姆,由於原作的個性並不強烈,讓他的市場發揮空間變的非常龐大,他可以是路人甲,也可以是整部戲的靈魂人物。然而這樣的可塑性,不就與現實世界中的演員一樣嗎?

DUST 電影工作室

這個工作室出品了許多科幻類型的微電影,有真人演出,也有完全動畫,其中演員與導演,不乏大牌名人。因為推出的是微電影,大多電影劇情感覺沒有演完,自然許多讓人感到好奇滿滿的影片下方留言,總是會出現希望出品續集的聲音。
DUST 的影片對於大多數科幻迷來說並不陌生,以至於工作室能用小成本不斷吸引好劇本、好演員、好導演參與其中,因為這同時也為彼此帶來更多的曝光與形象塑造機會。

讓插畫明星動起來

若你稍微注意一下內容發展生態,就會發現,許多電影、遊戲、漫畫都是從小說延伸而來,雖然原創漫畫確實很多,但相較於純文字原創,還是差了一截,至於原創電影與遊戲,更是無法相提並論,而這其中的主因,自然是元素創造。
文字印象與圖像、動態影像都是相同的,但結合起來非常困難,就像許多 Youtube 電影解說影片一樣,當你看到旁白本人出現時,經常會覺得那裡怪怪的,好像這聲音及本人與你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總覺得連不太起來。這就是為什麼電影在選角時所花費的時間與抉擇,經常可以拿來幕後秘辛說嘴。
所以,你還認為你手中的明星需要被框架在一種形象之中嗎?或者說,也許就是因為這個明星被你框架住了,所以才無法被更多人知道呢?請把他變成人,給予他無限可塑的可能,讓他嘗試各種角色,接觸各種群體,以達到最高的能見度。
至於劇本從何而來?當然是小說、遊戲、漫畫與電影了,如果你非常重視版權問題,相信許多未被開發的小說作者,肯定會非常樂意與你合作,而遊戲商與電影發行公司,更別說多樂意多面向的曝光機會了。至於 2D 好還是 3D 好,或是會動好?你覺得呢?
催化劑:
P114- P115
一九七四年,麥當勞的創始人雷.克羅克,受邀到奧斯汀為德州州立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班演講,我的一個好朋友正是這個班上的一名學生。在一場激勵人心的演說之後,學生們問雷是否願意去他們常去的地方喝杯啤酒?雷高興地接受了邀請。
當這群人人手一杯啤酒之後,雷問:「誰能告訴我,我是做哪行的?」
「當時每個人都笑了,」我的朋友說:「絕大多數的企管碩班生都認為雷是在開玩笑。」
眼看沒人回答他的問題,於是雷又問一次:「你們認為我從事哪行的呢?」
學生們又一次笑了,最後有一個大膽的學生叫道:「雷,世界上有誰不知道你是做漢堡的。」
雷輕聲笑道:「我早料到你們會這麼說。」他停頓了一下,接著很快繼續說道:「女士先生們,我並不是在漢堡業,而是房地產業。」
小時候,我家附近沒有麥當勞。然而,我的富爸爸卻向邁克和我傳授了如同雷.克羅克向德州大學 MBA 學生們所上的課一樣,這就是有錢人的第三號祕訣。這個祕訣是:「打理你自己的事業。」財務問題通常直接導因於人們一輩子都在為別人工作,許多人在他們停止工作時就變得一無所有。
*****
書名:富爸爸,窮爸爸 ( 2016 年修訂版 )
作者:羅勃特.T.清崎 ( Robert T. Kiyosaki )
譯者:MTS 翻譯團隊
出版者: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初版:2016 年 7 月
ISBN:978-986-361-312-1
*****
推書的一千種方法-歡迎推書與導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424992957955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創翼
創翼
虛實商業創意點子、規劃、策略、應用、執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