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崴閱讀-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書分享: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副標: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十五年學到的課題
商業週刊出版,作者:Robert Iger
市值兩千多億美元,世界排名前50,這樣一家傳奇的公司大家都認識。或許我們從熟悉的米老鼠到鼎盛時期的獅子王,小美人魚等等的卡通。
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十五年學到的課題
但是一路走來從與皮克斯工作室的合作,併購漫威,二十一世紀福斯到星際大戰的盧卡斯。
然後因為疫情因素延重影響樂園的實體收入,但另一手開闢了Disney+串流服務,訂閱數已經突破五仟萬。
或許我們從執行長的故事可以窺見一些特質。
另一個面向,你可曾想過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超過45年。從一開始的ABC,從新聞轉播到第一次併購後負責娛樂圈的有線電視。然後被迪尼公司併購。
再一路到擔任執行長,面對日漸衰退的困境,如何突破。
這本書讀來的商業氣息或許不顯著,但卻透過故事的前進,細細的將這些管理特質,與人互動,自我要求之中嶄露無遺。
如同推薦序所寫的一般,這本書讀來如同小說一般,吸引我一路一直看下去。
不是那種灑狗血的熱情正面積極,但是看到這樣的人在面對許多壓力,如何從中吸取養分轉為力量。
也有面對困境的那種無力。故事劇情留著讓大家好好閱讀。
書中的篇章分了兩大部分:學習,領導
學習是從作者在ABC一路到擔任迪士尼執行長之前的故事,如何在高壓的影視製作圈培養能力,關注細節,與人互動。
領導則是擔任迪士尼執行長開始的故事,執行長並不是一上任就一帆風順,這一段讀來特別有感。因為就如同我們所看到的。
以前的卡通非常賣作,但表現每況愈下,在一個狀況不佳的情形接任。還面臨著董事會與普遍民眾不認同的狀況。
執行長如何設定大的經營策略,然後從中親自去努力與賈伯斯一談。真誠的信任,互利的條件。一路從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盧卡斯,二十一世紀福斯到串流訂閱平台。
作者自己摘錄了十個領導原則:樂觀,有勇氣,專注,果斷,好奇心,公正,考慮周到,真誠,不懈地追求完美,誠信。
十個領導原則
最後,我特別想分享作者在序章的故事。當時上海迪士尼即將開幕,卻發生了奧蘭多樂園有鱷魚攻擊事件導致男孩身亡。
面對這樣的情況,不是巴辣的公關發言。身為執行長在公關擬定的聲明稿發佈之前,親自打了電話給家屬。
親自的表達能做的事情,承諾,還有同樣身為人父所難以承受的喪子之痛。電話說完自己哭到隱形眼鏡都掉了。
然後過沒多久是上海迪士尼的開幕,又需要隱藏自己內在,如同樂園中的演員一樣,提供給所有顧客一個美好的體驗。
榮耀屬於真正在競技場裡的
人確實不是萬能,但也這樣才顯得真誠。
專業的能力,細節關注都是領導路上需要具備的基本能力,但也要加上樂觀與真誠,才有辦法走的長遠。面對未來很長的職涯發展,還是有許多需要加油及學習的!
真正的誠信
#2020/09/24
2023後記,卸下執行長位置,然後又再重新回歸,面對通膨壓力,訂閱天花板,不確定的實體經營,這位執行長惠怎麼選擇繼續讓迪士尼榮耀下去,很值得我們繼續觀察!
如果你感覺某件事不對勁,那它對你而言就不是對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51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