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治療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包治療

courtesy of Netfilx
人生不是只有陽光和彩虹。
Christina Tosi
「什麼是麵包治療呢?」團體室裡一位藍色襯衫、黑框眼鏡、離我最近的大學男生在聽了教授的介紹後,向我提出這個問題。
老實說,我回答得並不好,沒有掌握到精髓,以至於錯過了這次的機會。在突然被提到、沒有準備的情況下,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但也提醒我,要認真想一想如何回答,如果要我突然說明什麼是麵包治療的話。
小小的懊惱在當天稍後,和教授以及另一位男大生共進晚餐時,被稍稍拋在腦後;我們聊到沙遊治療中遇到的不同孩子。某次,一位孩子把左手放在沙盤裡,右手一次次撈起細沙往左手臂倒,還要求治療師也把手放在沙盤裡,也一樣把細沙往治療師的手臂上倒。
「我想念和阿公在海邊的日子,」孩子這樣子說的。那大概是孩子在三、四歲,和阿公住在屏東海邊的日子。

當晚,受網友推坑,我點開了〈主廚的餐桌 第4輯-烘焙糕點〉 ,首集介紹 Christina Tosi,紐約知名烘焙坊 Momofuku Milk Bar 的靈魂人物。她的理念、她的小時候,她的家人、她的家傳、她的拿手…
courtesy of Netfilx
甜點帶來喜悅和幸福感。
讓人生的短暫片刻變得更甜蜜。
片中採訪了不同的人,包括 Momofuku 的掌舵人物 David Chang:
「你一吃就想起小時候了。」

突然我想到了要怎麼介紹麵包治療了:
「在我們越長越大,聽多了『努力一點』、『加油』等等打氣鼓勵的話,而我們也真的那麼認真而不想放棄並且付諸實踐時,時不時遇上各式挫折打擊懷疑之下,腦袋要我們撐著,而身體感到無助疲累時,有那麼股力量,可以繞過我們腦袋的理性控制,直接抵達那個當年曾給過我們力量的源頭-小時候和家人的溫暖回憶。麵包治療,便是透過身體動作與感知,和我們更深的自己連結的方法。」

人生不是只有陽光和彩虹。但人生不管好壞,總會有那麼一個時刻。
你會覺得肩膀上的重擔似乎輕了一些。
然後,屬於自己的麵包在此刻出爐,是帶著過往的力量烤出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